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著名诗人走进东风悦达起亚
2019-10-21 09: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1日盐城讯 10月19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作为指导单位,由江苏省文化发展基金会、扬子晚报、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祖国,我亲爱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诗歌大赛暨全国著名诗人走进东风悦达起亚采风活动在江苏盐城举行。此次采风活动共邀请10余位全国著名诗人,大家共同见证进入新时代以来,以东风悦达起亚为代表的江苏省汽车工业的发展成果,以诗歌独有的魅力,讴歌江苏省70年来的生动变化,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悦达集团副总裁、东风悦达起亚副总经理李志军出席釆风启动仪式和座谈会。扬子晚报对启动仪式进行了直播,吸引40多万网友观看。

  

  一辆车拉动一个城市

  启动仪式上,江苏省委原副书记、江苏省文联名誉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顾浩说,一到盐城,心情就十分振奋,盐城经过41年的改革开放已改天换地,今非昔比。在盐城的发展中,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功不可没,功勋卓著。贡献首先是物质的,东风悦达起亚汽车给盐城提供了大量的税收,同时东风悦达起亚的拼搏精神、创新精神,也给800多万盐阜人以巨大鼓舞。

  

  江苏省委宣传部原部务委员、江苏省文联原副主席、江苏省文化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李朝润对东风悦达起亚汽车的发展用了“艰辛”、“奋进”、“超越”三个关键词进行概括。他说,一辆车拉动一个城市,一个产业成就了一座城。盐城是汽车上成长的城市,东风悦达起亚汽车从无到有,通过创造、创新,抒写了中国汽车人的辉煌。东风悦达起亚一直与时代同行,用智慧创造光明欢乐的生活。

  

  高级记者、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扬子晚报总编辑王文坚说,东风悦达起亚和扬子晚报关系密切,扬子晚报一直在关注和宣传东风悦达起亚的发展。此次在东风悦达起亚举行诗歌釆风活动,是一场别具特色的采风活动,东风悦达起亚值得诗人用诗笔去抒写、挖掘成功的秘密。与东风悦达起亚持续创新一样,扬子晚报也在积极转型,现已实现融媒体的巨大转变,我们已不仅仅是一张报纸,还拥有新媒体平台体系,一篇文章实行多平台立体传播,可吸引三千万粉丝阅读。

  

  将汽车当作艺术品去雕琢

  李志军副总裁说,我们对品质的追求是极致,甚至“疯狂”,绝不降低对材料的要求,宁愿压低利润。企业不是追求轰轰烈烈,而是永恒的宁静。未来,东风悦达起亚将通过持续转型升级,积极应对智能化、电动化快速发展趋势,再创辉煌,成为盐城乃至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发展的一张闪亮名片。东风悦达起亚的汽车人将继续牢记汽车发展的初心使命,造好一部车,为盐城培产业,为悦达谋未来,为盐阜800万人民谋幸福,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公司用工匠精神确保品质,员工中有“中国汽车行业最美工匠”。工匠精神首先源自于企业文化,源于对人才的尊重,以事业留人,以感情留人,以待遇留人,使得许多人将汽车视为毕生的事业来耕耘,将汽车视作艺术品来精雕细琢。工匠精神还体现在力抓产品品质,生产智能化,每一道工序都靠电脑控制,几百台机器人分布在汽车生产各个环节。

  自2002年成立以来,东风悦达起亚整体产销已突破550万台,累计实现销售收入超5500亿元,累计上缴税收550亿元,成为盐城乃至江苏汽车工业做强做大的重要典型和缩影。今年8月,在权威质量调研公司J.D.Power发布的中国新车质量调研报告中,东风悦达起亚从62个品牌中脱颖而出,荣登主流合资品牌榜首,据悉东风悦达起亚已经连续5年占据J.D.Power IQS前五。

  

  诗人采风中连连“惊讶”

  中国作协会员、《扬子江》诗刊顾问黄东成对在一片农田上建立起的汽车厂十分惊讶,没想到一个以盐命名的城市是以汽车生产而改变面貌并扬名天下的。

  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作协副主席、《草堂》《青年作家》主编梁平称自己是“老司机”,他的家族长辈从事汽车生产,在这里,他仍受到震动。对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外观的时尚性和艺术性赞不绝口,他试驾了新款汽车全新一代K3、K5插电混动,满脸喜悦,笑称,找到写诗的感觉了。

  中国作协会员、四川省检察院原政治部主任刘红立,中国作协会员、《北京文学》副主编师力斌两人也兴冲冲试车。同样是“老司机”的刘红立对车子提速快、行车稳定性佳赞不绝口。师力斌说,汽车和诗歌都需要技术,诗歌写作讲究字、词、章节和整体感受力,汽车也讲究零件和组装的完美等。他写下了诗歌《到盐城》:“没人知道我是谁/但桂花知道/走到哪都用她的体味和我握手/穿过楼群和塔吊/令人微醺的陶醉.....”。中国作协会员、青海省作协副主席郭建强感慨盐城这个汽车之城依然到处绿色,而他的家乡树叶已然落尽。车间里,他时而拍摄,时而倾听,时而沉思。(龚学明 施广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