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大丰绿色能源半程马拉松收官 6000跑友留下“风中足迹”
2019-10-20 14: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0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今天上午,第二届盐城市大丰区“风中足迹”绿色能源半程马拉松赛顺利落幕,来自全国新能源行业及其他领域的跑步爱好者共6000余人完成比赛。

  “风中足迹”马拉松赛为风电行业内的首个马拉松赛事,致力于打造成行业品牌系列赛事。本届赛事升级为A类,以盐城黄海湿地申遗成功为契机,“绿色大丰创新金风”为主题,“追梦,我们一起奔跑”为口号,由新能源产业企业牵头,以马拉松为媒介,力图引导行业员工更积极生活、更高效工作,并希望将此理念推广到其他行业,影响并改变更多人的生活。

  据悉,本次赛事设置3个组别——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10公里)和迷你跑(5公里)。首次特邀来自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的精英跑者参赛,他们包揽了男女组的冠亚军。半程马拉松男子冠军得主为来自埃塞俄比亚的蒂加布·格布雷马里亚姆·阿塞法,成绩为1小时8分钟54秒;亚军为来自肯尼亚的韦尔登·克里奇,成绩为1小时8分钟58秒;季军为中国的丁烨恩,成绩为1小时15分41秒。女子组冠军为肯尼亚选手拉加特·莎琳·杰洛普,成绩为1小时21分钟57秒;亚军为肯尼亚选手埃米莉·沃森格,成绩为1小时23分钟35秒;季军为中国的吴爱琴,成绩为1小时27分53秒。前三名分别获得10000元、6000元和3000元奖金。

  本届赛事有三大亮点,首先,赛事自愿认购1000千瓦时绿色风电,将赛事打造为100%绿色电力消费的马拉松赛事。开赛前,主办方经过被评估后得到绿电证书,彰显了主办方在使用绿色能源方面的社会责任与环保主张,并促使赛事成为名副其实的“绿电马拉松”。同时,500名跑友佩戴“零废弃领跑者”腕带完成比赛,公益组织分别在半程马拉松和健康跑的终点设立环保主题展示区和垃圾分类体验游戏,旨在提醒每一名跑者:你们既是环境的使用者,也应该是环境的维护者。

  其次,主办方特邀中国邮政设计赛事纪念明信片。两种尺寸的明信片正面都是赛事主画面,稍大一款背面右侧增加风机模型的副联,凸显出风电这一特色。明信片使用国家发行的“绿水清山”专用邮资图。半程马拉松终点特设临时主题邮局,提供赛事纪念邮戳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加盖服务,独特经历成为本届赛事的特殊记忆。

  第三,奖牌设计结合风电和盐城大丰多种自然元素。半程马拉松奖牌背面设计了立体风车,可旋转摆动;健康跑奖牌镂空位置内置液体流沙装置,金色、蓝色和绿色沙粒呈现出美仑美奂的视觉体验;迷你跑奖牌突出野生麋鹿形象,营造出户外自然环境的美好和风电行业不断发展创新的宗旨。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