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沿河镇百姓舞台展风采
2019-10-19 1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彭荣华 赵沪华 成晔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盐城讯 10月17日下午,建湖县沿河镇人和小区广场上,舞影翩翩、欢歌相连。一场由镇宣传办牵头,文广中心、社区教育中心组织,社区居民全程参与的,百姓舞台暨沿河好人颁奖仪式在这里举行。

  演出在民乐《喜洋洋》中拉开帷幕,沿河镇宣传委员成晓艳致辞,并为奋不顾身、勇救落水妇女、拒高额酬谢的陈玉和;三十载如一日照顾生病妻子的好丈夫张永松两位沿河好人颁奖。

  此次演出的内容丰富多彩,有针对农村中老年群体喜爱的地方戏—淮剧。演员们精心挑选节目、认真进行排练。《珍珠塔》、《哑女告状》、《白蛇传》、《牙痕记》、《吴汉三杀》等经典曲目接连登台。演员精彩的表演,感人的故事情节,让观众的心灵受到一次次震撼和洗礼,掌声不断;有热情讴歌沿河全面发展、展示沿河崭新形象的自编杨柳青小调《水乡沿河好风光》;有老年人健身队展示,风情万种的广场舞《看夕阳》、《天籁之爱》;有余音绕梁的传统国粹京剧《梨花颂》;淮剧选场《金殿认子》作压轴大戏最后精彩亮相。百姓舞台的演出为沿河居民送上一场丰富的文化大餐。

  沿河镇群众文化工作以群众社团为基础,文化部门指导,百姓参与,既提高了群众的参与度,又提升了居民素质。节目贴近基层、贴近生活,以身边的的人和事为创作内容,积极健康、形式多样,激发了群众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彭荣华 赵沪华 成晔)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