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乘客不慎丢失33万元巨额存单 盐城铁警帮助失而复得
2019-10-18 16:59: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谢谢,谢谢……要不是你们帮忙,我们损失就大了,真是太感谢盐城铁路民警了。”10月15日,杨奶奶紧紧握住铁路民警刘燚的手,连声说着感谢。

  原来,当天,在T7775次盐城开往南京的列车上,盐城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刘燚巡视到4号车厢的时候,一名旅客交给了刘燚一包东西,说是在地上捡到的。刘燚接过东西一看,是只白色塑料袋,里面有4张银行卡、3张存单,存单上的金额分别是31万、2万、2千,合计33万余元。这么大的数额让刘燚大吃一惊,她心想失主丢了东西肯定很着急,于是一边寻找线索一边通知列车广播室。可惜的是存单上只有名字,并没有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列车广播反复播放失物招领信息,但是一直没人来认领。眼看列车就要到达南京站了,担心失主下车离去,刘燚就拿着失物挨个车厢询问,在询问到第5节车厢时,身后有一对老年夫妇急匆匆地赶来,焦急地说东西是他们的。铁路民警一番核对,确认了失主的身份。原来失主姓杨,今年63岁,早上和老伴一起乘火车去南京办事,存单放在裤子口袋里面,在上卫生间掏东西的时候不小心掉了下来,自己一直没发觉,直到看到民警拿的物品有点眼熟才发现东西丢了。看到失而复得的存单,杨奶奶紧紧握住民警的手,一个劲地感谢,于是便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汪波 记者 唐承兵

标签:铁路民警;存单;盐城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