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加强湿地保护和管理 今年新增成片林22760亩
2019-10-18 15:5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近年来,东台市注重加强湿地资源保护和管理工作,通过加大湿地保护和发挥湿地生态功能,有效保护了全市湿地资源。目前,该市共有湿地总面积23.1万公顷,其中自然湿地面积22万公顷,占湿地总面积的95.26%。

  东台市在湿地资源保护和发挥功能中,首先是注重宣传引导。该市不断加强湿地保护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全民参与湿地保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世界湿地日”“植树节”“爱鸟周”等重要时间节点为契机,通过“爱鸟协会”、融媒体等媒介,多角度报道宣传湿地资源保护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意义,使公众更多地了解湿地、亲近湿地,增强生态保护意识。

  其次是加强生态修复。该市牵头组织各职能部门和相关镇区,加大湿地修复资金投入力度,先后投入资金1.1亿元,将全市自然遗产提名地核心区的1.7万亩养殖区域退渔还湿,并在沿海地区实施6000亩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围绕推动森林、海洋、湿地三大生态系统一体化发展,精心组织实施“一片林”战略工程,今年新增成片林22760亩。

  与此同时,东台市依法加强湿地保护。在全市范围内依法查处非法侵占林地、破坏森林资源行为,严厉打击破坏湿地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等违法行为。(焦杰 吴亚萍 记者 丁中明 程爱春)

标签:湿地保护;湿地资源;东台市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