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盐城韩国国际友城大会暨友城百名人士湿地行开幕
2019-10-18 10:1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7日,以“绿色引领未来、开放携手共赢”为主题的2019盐城韩国国际友城大会暨友城百名人士湿地行在盐开幕。韩国全罗北道南原市、仁川广域市桂阳区、蔚山广域市南区、忠清北道堤川市、大邱广域市友城代表团等近百人齐聚盐城,把握友城合作可持续发展方向,探讨人与自然、社会和谐的城市发展理念和发展模式,促进共同繁荣发展。盐城市委书记戴源会见了全罗北道南原市议会议长尹智弘等韩国国际友城有关嘉宾。全国友协东亚工作部副主任程海波等出席。

  中韩两国是一衣带水的友好邻邦。改革开放以来,盐城坚持把建立和发展与韩国国际友城的良好关系,作为促进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不断扩大对韩务实合作。1996年,盐城与韩国全罗北道南原市缔结友好城市,开启了盐城与韩国城市合作的崭新篇章。20多年来,盐城分别与大邱广域市、蔚山广域市南区、仁川广域市桂阳区、光州广域市、忠清北道堤川市等11个城市建立起友好交流城市关系。各县(市、区)也与韩国多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城市或友好交流城市关系。

  盐城韩国国际友城大会是盐城扩大对韩国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旨在把握共建“一带一路”和中韩(盐城)产业园合作机遇,创新友城发展理念,引领友城未来合作发展方向;整合政府、信息、管理、媒体、研究机构等社会各方资源,传播城市文化,促进友城经济社会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推动盐城韩国国际友城命运共同体建设,促进区域性、国际性城市合作,推动盐城韩国国际友城事业发展。本次大会期间,与会嘉宾将围绕友好合作意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旅游资源互补和客源共享以及文化民生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戴源在会见韩国国际友城有关嘉宾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位长期以来为盐城与韩国友好交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盐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他说,盐城与韩国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经贸往来频繁、合作交流深入,盐城已成为中韩产业合作密切、韩资企业集聚的城市之一。特别是中韩(盐城)产业园正式上升为中韩两国合作共建园区,使盐城与韩国之间交往更加密切。我们希望以友城为平台,以湿地为纽带,进一步推动双方在文化、经贸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合作内涵更丰富、合作领域更广泛、彼此友谊更牢固,走出一条共同发展、合作共赢之路。韩国国际友城有关嘉宾感谢盐城的热情接待,对盐城经济社会发展和对韩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的成绩深表钦佩,对在盐期间的参访活动充满期待,希望加强与盐城的交流合作,不断巩固深化友好关系。

  活动期间,盐城与仁川广域市桂阳区签署友好交流协议,与蔚山广域市南区签署体育合作交流协议。与会嘉宾实地考察了江苏盐城湿地珍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江苏省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韩(盐城)产业园规划展示馆等地。

  省友协副会长蔡锡生,市领导吴晓丹、崔浩、蒋巍、葛启发分别参加相关活动。(记者黄露)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