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大中街道多措并举抓好秋季秸秆“双禁”工作
2019-10-17 1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怡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盐城讯 随着秋季作物陆续开始收割,大丰区大中街道及早准备,超前谋划,从紧从严夯实秋季秸秆“双禁”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秋季“双禁”零火点和零查处。

  秋季秸秆“双禁”工作开始前,大中街道就利用党员村民会议、宣传车、横幅、标语、发放告知书、签订承诺书和微博、微信等形式广泛宣传禁烧禁抛工作,在全街道营造坚决不烧不抛秸秆、人人爱护环境的强大氛围;继续落实街道三套班子和部门负责人包保责任,指导督查分工村做好秸秆禁烧禁抛工作,把包保村各项“双禁”工作落到实处。并明确各村“双禁”工作第一责任人,村民小组长为直接责任人,各包干区域明确到人,发现火情及时处理,不留隐患。

  大中街道还制定了双禁工作应急预案,各巡逻扑火和秸秆收集小分队人员、工具已全部到位,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火情并及时扑灭;公安、环保、农机等部门积极开展联合巡查督查,严禁露天焚烧秸秆、垃圾、荒草、枯枝、落叶和其他产生烟尘物质;加大高速高路、铁路、国道、省道、学校周围、公墓等重点区域和夜间、雨前、收割高峰等重点时段的巡查力度,确保昼查和夜巡时间无缝对接,及时发现、制止和查处秸秆焚烧行为。

  在夯实各项防范措施的同时,大中街道积极动员群众机械还田,对还田确有难度的田块,村民所在村主动和颖泰精智农业公司联系打捆机械,确保打捆到位;对乱扔在田边、路边、河边的秸秆,及时组织人员收集处理,坚决杜绝秸秆乱抛现象发生。今年,大中街道秋季继续实行秸秆双禁工作责任追究制,以严格的问责倒逼工作落实;包保到村的街道领导、分工干部、各村居主要负责人和参加双禁工作的人员严格按照《秸秆综合利用和双禁工作考核办法》进行百分制量化考核,所有考核对象都将实行“一票否决”。(陈怡)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