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民 手机上就能申请道路救助基金
2019-10-16 17:07: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盐城道路救助基金服务办公室获悉,作为江苏省道路救助基金唯一管理人的紫金保险,近期与盐城公安合作,将路救基金App系统顺利嵌入盐城公安微警务平台上,该功能已于9月底正式上线,今后交通事故受害者申请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又增加了一个途径,申请人只需要在手机上填写信息,申请过程将更便捷、透明、公正。

  “此次路救基金App系统与盐城公安微信公众号顺利对接,实现了道路救助基金通过盐城公安微信公众号,在微服务版块的江苏道路救助基金申请栏目内进行一键申请办理。申请人还可以通过‘进度查询’功能,查询当前正在进行的抢救费、丧葬费或困难补助费用的申请流程进度。”紫金保险盐城道路救助基金服务办公室主任杨娟告诉记者,目前,路救基金已经在线上和线下开通了多种渠道方便群众申请基金,但是实际生活中,仍有很多人因为不知晓基金政策错失申请机会,或被社会上的一些中介组织利用,人为地增加了申请难度,额外增加了费用负担。

  此次路救基金App系统的顺利接入,进一步方便了交通事故受害者申请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减少申请人来回奔波,保证申请人直接和基金管理人对接,不被中介组织利用,方便申请人及时了解申请进度和救助金额,降低老百姓的申请难度,让基金申请便捷、透明、公正。

  截至8月底,盐城道路救助基金累计垫付4975件,垫付金额高达1.25亿元,为化解交通事故矛盾,促进社会和谐,起到重要作用。记者了解到,抢救费用、丧葬费用超过交强险责任限额的,肇事机动车未参加交强险的,机动车肇事后逃逸的,这三类情况可进行道路救助基金的申请。日前,紫金保险还联手盐城市公安局,在盐城公安微警务平台上开办了申请窗口,有效提高基金申请的便捷及时性。目前,江苏省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在线申请,可通过下载路救App、关注江苏省路救基金或盐城公安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进行,只要在江苏境内发生的交通事故,符合基金申请条件的都可一键在线申请。

  记者 宋晓华

标签:救助基金;盐城;基金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