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岁男童独自外出不见了 警民齐出手找到跑丢孩子
2019-10-16 17:04: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大丰区刘庄镇新桥村的一名六岁男童,独自外出玩了一个多小时,家中父母焦急万分,甚至准备下河寻找,好在一位热心村民发现后,将该男童留住并及时报警,在民警的帮助下一家人终于团聚。

  10月13日下午3点30分左右,大丰区公安局刘庄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在辖区新桥村一组束明华商店门口,发现一小男孩,疑似走失。

  民警迅速出警赶往现场,当警车开到新桥村一组一东西水泥路时,突然发现路边有一老一少两名妇女神色焦急,遂停下询问。其中一年纪大的老人称自己的孙子失踪了一个多小时了。民警让老人上了车,另一名年轻妇女骑电瓶车跟随。在继续赶往现场的过程中,民警详细询问得知,老人名叫张某芹,孙子叫施小宝(化名),今年6岁。张某芹下午离家近半小时,回家后发现孙子不见了,随后在家里和附近到处寻找都没找到,老人甚至还到河边准备下河找。

  当民警到达束明华商店门口时,老人一眼认出了那个小男孩就是自己寻找了许久的孙子。老人和孩子的母亲见到小孩后喜极而泣。

  据热心村民束明华介绍,他在村里看见一小孩独自在路上行走,于是询问小孩的家住哪里和父母的电话,但是小孩说不上来,束明华猜测孩子可能走丢了。为了留住小孩,束明华从家里找来玩具让小孩玩,后又报警求助,直到民警和孩子家人赶来。

  爱卿 林鸣 记者 张勇峰

标签:民警;小孩;报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