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防风险 除隐患 保安全”盐城警方“梳网清格”大排查擂响平安战鼓
2019-10-16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天鹏 陈希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盐城讯(张天鹏 陈希)“全市公安机关务必要保持高度警觉,始终保持忧患意识,高标准、严要求、实作风,精耕细作、精雕细刻‘梳网清格’大排查,切实干好维护安全稳定特别是公共安全监管这个‘细致活’‘良心活’‘实在活’,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10月15日上午,盐城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梳网清格”大排查工作部署会,再次擂响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的战鼓。

  全面梳清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面梳清防火工作安全隐患,全面梳清危化品安全隐患,全面梳清单位内部安全隐患……即日起,盐城警方将紧紧依靠党委政府、依靠基层组织、依靠人民群众,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综合采用“空间+要素”“条+块”等组成模式,深入开展“梳网清格”大排查,对全市网格进行再研判、再分析、再划分,瞄准公共安全监管隐患突出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紧紧围绕人、事、物等关键要素,排摸问题、防控风险、消除隐患,持续巩固良好治安局势。

  “安全之弦一刻也不能放松,决不能因为前期‘梳网清格’大会战取得了一些成绩就‘喘口气’‘歇歇脚’,认为我们风险隐患已经全面见底。”盐城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全隐患具有隐匿性和反复性,公安机关必须始终保持定力,在持续开展“黄海行动”、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同时,扎实开展“梳网清格”大排查,持续消除风险隐患。

  据悉,近年来,盐城警方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方式,创造性地提出“梳网清格”思路,围绕不放心的人、有隐患的物和有风险的事,用好“梳”和“清”两种手段,以日常“梳网清格”解决常规问题,“梳网清格”集中行动解决非常规、难以解决的问题。通过三年时间努力,盐城平安稳定态势持续向好,刑事发案全省最低,破案率全省最高,各类安全隐患被消除在萌芽、控制在发端,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