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首家湿地科普宣教馆开建 计划总投资额4000万
2019-10-15 13:4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为了让更多公众能系统、全面了解和掌握盐城湿地自然生态环境的本来面目,一座理念超前、设计新颖,浓缩了沿海湿地全貌,集展示、科普、宣传、教育于一体的盐城市首家专业湿地科普宣教场馆——盐城湿地科普宣教馆近日正式开工建设。

  据了解,根据市政府创建国际湿地城市要求,盐城湿地科普宣教馆选址在盐渎公园内。科普宣教馆室内布展面积约4955平方米,同时配套提升改造绿化、景观等相关附属设施,绿化景观面积约4409平方米,计划总投资额4000万元。目前外墙立面改造、周边景观设计、路灯、绿化、景观小品等工程改造已正式进行招投标建设。

  盐城湿地保护站负责人田伟介绍说,宣教馆将通过图片、文字、展板、沙盘、场景还原、声光电、影像等手段,精心打造一处宣传湿地文明的载体、展示盐城湿地文化的窗口、推广湿地教育的基地、研究湿地修复的中心;将通过视觉、听觉、触觉全方位地调动人们的感官,运用布展色彩、灯光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拉近与人们的距离,从而激发人们对湿地保护的热情和建设积极性,提高对湿地生态保护的认同感和自觉性,真正起到有效的宣传教育,使之成为集展示、宣传、教育、科研为一体的重要湿地科普宣教基地和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王晨 记者 丁中明)

标签:湿地;宣教;盐城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