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大丰铁军国防教育基地成省示范基地
2019-10-15 13:4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0月13日下午,铁军国防教育基地——江苏省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盐城大丰梦幻迷宫举行,大丰梦幻迷宫铁军国防教育基地正式成为江苏省国防教育示范基地。铁军国防教育基地就国防教育、军事拓展等内容与8家省内知名培训机构现场签约。

  据了解,梦幻迷宫是退役军人顾小锦创办的旅游景区,创办以来坚持围绕“旅游热土、崇文尚武”主题,探索“旅游+教育”的模式,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倾心打造集国防教育、军事拓展、团队培训于一体的“铁军国防教育基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全民国防观念、增强忧患危机意识、传承红色基因血脉。

  铁军国防教育基地占地面积200亩,主要由装备展示区、军事体验区、拓展训练区、教学办公区、生活保障区组成,用于保障现役官兵、民兵预备役部队、人防专业队伍和大中小学生的军事训练,以及党政企事业单位开展“军事日”活动。基地创建以来,先后获得中国新四军研究会活动基地、中华英烈褒扬事业促进会研究基地、人民防空训练基地、盐城市第五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江苏省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等多项殊荣。

  据了解,该项目及其配套产业,为当地创造就业岗位200多个,吸引众多大学生回乡就业,特别吸纳数十名退役军人就业,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通讯员 董华鸿 记者 李倩)

标签:国防教育基地;铁军;国防教育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