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盐南高新区:整治“顽疾”提升城市颜值
2019-10-14 13:4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近日,盐城盐南高新区首批“无违小区”创建活动开启,7个小区成功上榜。“小区违建严重影响居民出行及安全,引起群众强烈不满,此次创建‘无违小区’令群众拍手称快。”项目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以来,盐南高新区遵循“新增违建零增长,存量违建逐步消除”的原则,持续推进违法建设“清零行动”,分别对先进小区、戴庄路沿线等区域顺利开展了违建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全区共拆除违建2064处,约13.6万平方米。

  紧盯没有违法建筑、没有围挡广告牌、没有暴露垃圾等“十没有”,盐南高新区开展十项整治提升行动,抓好细节问题,从源头破解现代“城市病”,为城市颜值加分。环境综合整治面貌初显:店招标牌规范了,街上流动的小摊小贩消失了,车辆违停变少了,露天烧烤扰民现象有效控制了……

  店外出摊被列入“十没有”负面清单。“现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企业主体参与、执法力量监督指导,有效解决了店外出摊‘反复整,整反复’的怪圈,市容秩序有了明显改善。”盐南高新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针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秩序乱且存在安全隐患,该区全面开展治理行动,积极落实沿街商家门前三包责任制,灵活运用专项整治与错时整治手段,目前累计整治流动摊点800余处,暂扣摊贩三轮车100余辆,其他经营工具200余件。通过反复整、整反复,占道经营的情况得到了极大改善。

  露天烧烤给市容环境和市民生活带来了困扰。该区城管大队制定错时执法、定岗固守的措施,对戴庄路、聚亨路、鹿鸣路等路段的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的露天烧烤开展集中整治,并全面推广使用无烟烧烤炉具,确保餐饮烧烤油烟达标排放,共开展夜间油烟烧烤整治行动16次,现场责令改正70余起,暂扣物品51件。

  结合盐南高新区在建工地较多的特点,该区扎实开展渣土及混凝土车辆运输整治行动。今年以来,开展渣土运输整治20次,查处违法违规行为100余起,暂扣违规车辆10辆,立案处罚20起,行政罚款达6万余元。该区充分利用数字监控网络手段,联合街道、社区的力量,对渣土运输违规行为,早发现、早处理,将违规行为扼杀在萌芽状态。

  “老板,请将店外的物品收回,保持门口干净整洁。”9月25日上午,盐南高新区戴庄路路长李国勤在“城管+商户”微信群中提醒商户自行改正店外堆放的问题。该商户在看到路长发的信息后,及时清理了在门口堆放的杂物。

  近日,盐南高新区城管局为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开始全面推行“1+N”路长制。按照分级分段管理原则,定路定责定人,由城管中队长担任片区路长,城管队员担任各路段路长,联合外包服务人员、环卫工人等,剔除城市问题。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实施“路长制”管理模式,盐南高新区城管局制定了6大类62项的《城市管理部件分类表》和7大类73项的《城市管理事件分类表》,让路长们“按图索骥”,在一个个小部件和一个个小事件中,从被动处理到主动服务,建立快速有效的“巡查→反馈→协调→处置→回访”处理问题机制,用“绣花针”绣出精美城区。(孙华)

标签:新区;整治;城管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