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射阳大米产业研究院及博士工作站签约揭牌仪式在射阳国投集团举行
2019-10-12 15: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思 陈立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盐城讯 10月11号下午,江苏射阳大米产业研究院及博士工作站签约揭牌仪式举行。省农科院知识产权处处长严建民、科长陈柳,省农科院粮食作物研究所原所长(南梗46、9108培育人)王才林、副所长张亚东,射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国举,射阳国投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兼江苏射阳大米集团董事长戴誉有出席签约揭牌仪式。会议由射阳县农业农村局局长乔干群主持。

  田国举在致辞中说,射阳县既是全国粮食生产大县,也是全国超级产粮大县。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按照市委、市政府“两海两绿”的要求,通过“射阳大米”的品牌优势,主动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全面打响“北有五常,南有射阳”品牌。此次江苏射阳大米产业研究院成立,是射阳县农业产业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招才引智工作的一件喜事。将充分依托这个平台,进一步推动农业科技成果在地方的转移转化,培育出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成果示范基地。同时,力争将产业研究院建设成为有特色、有品牌、有亮点、有影响、有形象的“五有”研企合作典范,为推动江苏现代农业产研结合,助推射阳农业高质量发展,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严建民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认为射阳大米坚持标准化种植,标准化加工,标准化仓储,以企业为支撑推动大米品牌建设,成效显著。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能提高大米加工水平,进一步提升射阳大米品牌竞争力。

  戴誉有表示,集团公司与省农科院共建大米产业研究院及博士工作站,既是集团公司产业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中国好粮油”示范县建设和优质粮油工程建设的重要举措。正式运行后,办公地点设立在射阳大米产业园内科研楼,在海河、四明、兴桥等地设立射阳大米产业研究院实验基地。此举将增强集团公司自主创新的能力,把大米产业研究院和博士工作站打造成农业人才聚集高地、科技成果转化高地,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将全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以市场需求和企业发展规划为导向开展工作,提供实验基地、实训场所和后勤保障,贴近生产实践,尽快将科研成果转化成生产力和竞争力,同时为集团公司培养一批高水平专业技术人才,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加快推进射阳大米集团上市的目标。

  活动中,严建民和田国举共同为江苏射阳大米产业研究院及博士工作站揭牌,省农科院与江苏射阳大米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县委办、发改委、农业农村局、审计局、科技局、市场监督局、大米协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陈思 陈立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