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检察院一案件入选省检察机关十大典型案例
2019-10-11 14: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尹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盐城讯 10月10日,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召开“依法正确行使不起诉权”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射阳县检察院办理的杨某某诈骗案入选“十大典型案例”。

  在该案件办理过程中,射阳县检察院办案部门重点围绕涉案公司是否具有申报资质、虚构的事实是否实质影响项目申报、项目资金实际去向及项目补贴目的是否实现等进行审查,最终认定杨某某不具有骗取国家专项资金的主观故意,亦未对法益造成侵害后果,其行为不构成诈骗罪,依法对其作出法定不起诉的决定。杨某某被依法作出不起诉决定后,公司生产经营重新步入正轨,持续做大做强,2018年底该公司生产的某作物种子占国产种子市场份额超80%。

  秉持客观公正的立场,既要精准打击犯罪、更要保证无罪的人不受刑事追究,是检察机关的法定职责。射阳县检察院通过办理该案,促进了农业补贴资金用实用足用好、促进了农业科技创新产业持续发展,实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通讯员 尹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