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经开区:文旅融合“全视角”营销
2019-10-11 10:2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张德燕 曹梅娟 记者朱雷成

  百余位盐城晚报小记者近日在辅导老师带领下,参观了东风悦达起亚汽车三厂。在车间内,讲解员给小记者们详细介绍了工厂现代化的生产流程及科技的奥秘,激发了小记者们对家乡汽车业浓厚的兴趣,同时也增长了他们的知识和热爱家乡的热情。

  今年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紧紧围绕市旅游发展大会精神,紧扣补足文化建设短板,打造文化高端配套,塑造文化特色品牌等,积极拓展农业科技生态游、特色工业游、城市旅游以及红色旅游等项目,全力开拓全区旅游工作新局面,让更多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让广大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工业旅游提升文化张力

  近年来,该区积极拓展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省级工业旅游区参观浏览群体,全面深化加强与国内外旅行社合作,打造以“观光工厂”为载体的特色工业游项目。

  “观光工厂”是一种将传统工厂与观光旅游有机结合的新型工业旅游方式,以工厂生产设施、生产流程、工人作业等工业生产风貌作为旅游项目,配以相应的解说、导览、体验等服务,让游客获取观光、休闲、科普等多元化体验,集“知性”与“休闲”于一身。不仅提高经济效益,扩大产品和品牌的影响力,还可以丰富旅游产品、延长旅游产业链条。

  按照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要求,集聚中韩文化旅游等要素,该区计划用三年时间投资30亿元打造“一中心四街区”,即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医疗健康街区、影视文旅街区、科研总部街区、名品商贸街区。依托凤依湖的优质环境,打造具有浓厚韩风韩味的特色景观街区,发展韩式健康医疗美容和国际医疗康养服务,韩国特色餐饮街、韩国名品一条街等休闲娱乐项目,打造省内唯一的韩风文化旅游品牌。

  城市旅游展现文化魅力

  坐落于新都路与嵩山路交界处的卡迪欢乐世界是一座集观赏、娱乐、科技于一体的主题乐园,有陆地公园、水上乐园、卡迪文化广场等不同的休闲游乐区域。2600余株常绿乔木、5700余株花灌木、2.1万平方米地被,绿化景观四季常青、错落有致、层次鲜明。

  卡迪欢乐世界常年开展主题活动,注重营造特色游园氛围。自开园以来,卡迪紧抓大小节日,推出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举办了灯光节、啤酒节、风筝节、小黄人展、小丑表演等活动,门票、餐饮、商品优惠给力。

  以科技与文化打造绝佳游乐体验,这是卡迪一直秉承的理念。卡迪拥有亚洲最大的VR体验馆,在这里你可以穿越神奇的高山、走过摇晃的吊桥、感受刺激的赛道、体验神奇的科技。同时,为给游客一个优质的城市旅游环境,该区还积极打造公园场景文化,赋予每个公园各自特色,形成四季有景风格。

  乡村旅游彰显文化载力

  今年上半年,开发区组织参加“非遗”展览等各项工作,积极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歩凤纯粮麦酒制作技艺”参加非遗展览等活动;积极扶持步凤康森生态园(上图)拓展农业科技生态游项目,在“盐城经开区发布”微信公众号推送宣传,吸引了区内外众多少儿游客的目光。

  康森现代农业园的“桃园花海”、香山林园工程公司苗木基地的“林海碧涛”、金色希望农场的“千重碧浪”、伍龙河沿岸的“十里风光”等一批特色生态经济带的打造,为农村环境整治与特色经济发展互动注入了活力;新城街道民生村的欧堡利亚百亩樱花园、毗庐禅寺的盛大庙会、步凤镇兆顺的大河渔村,集吃住行游于一体、与碧水蓝天交相辉映的仁智村城乡统筹示范点生态康居别墅区、步凤镇森林小镇和森林村庄及正在打造中的国家级康养文旅步凤特色小镇等一批乡村生态休闲旅游景点正焕发出勃勃生机,让大美新城田园风光美名远扬,迎来了一批又一批前来该区乡村览胜的八方游客。

  红色旅游体现文化动力

  这里,是解放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程步凤烈士曾经工作、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这里,是盐南阻击战中浴血奋战、英勇献身的2000多名烈士长眠的地方;这里,处处埋忠骨,众村皆丰碑。红色,始终是该区乡村旅游文化的底色。

  步凤镇,以程步凤烈士英名命名。五条岭革命烈士陵园里有着全国少有同穴共葬叠尸的烈士群葬墓。70多年来,这座历史丰碑并没有因风雨侵蚀而斑驳,而在新时期成为愈发鲜明的“红色印记”,历久弥新,深深镌刻在人民心头。

  为进一步挖掘红色历史,不断丰富于以定纪念馆的教育内涵,更好地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该区计划投入3000万元将五条岭烈士陵园提升改造为省级烈士陵园,建设盐南战役纪念馆,努力打造成全市知名的红色文化基地和党性教育基地。

  “下一步,我区将以规划建设中韩(盐城)产业园、韩风国际文化名城为依据,突出旅游发展板块,重点打造特色旅游产业,全力推动我区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局长戴亚生表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