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海通镇奏响新一轮招商引资进军曲
2019-10-11 0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范嫒媛 陈建康 王耀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盐城讯 国庆节刚过,射阳县海通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就带领招商小分队赴上海、浙江、广东深圳等地,接触客商、考察项目。新一轮招商引资如火如荼。

  今年以来,海通镇坚持项目强镇,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为确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任务,为今后的发展战略夯实基础,该镇再鼓干劲、再掀热潮,奏响新一轮招商引资进军曲。他们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富的资源禀赋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抢抓市级经济园区整合这一机遇,明确新材料、健康养老和高端纺织服装“2+1”产业定位,在已经建成的千亩东部园区框架基础上,加大投入力度,高标准配套蒸汽、燃气、污水治理等设施,增强园区承载能力,力争每年新上亿元项目5个以上,“2+1”三大产业体系逐步形成规模,三年内产值分别达到10亿元、5亿元和10亿元,工业开票销售实现三年翻一番,五年达到50亿元;年内分别新签约、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个和2个。

  海通镇将立足“2+1”产业定位,主动策应合德镇高新科技创业园招商导向,探索建立招商联动机制,实现优势互补、信息共享。整合镇内精干力量,把有经验、有精力、有热情的同志派到招商主战场,灵活采取以商引商、委托招商、乡贤招商等方式,主攻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细化分解招商任务,三套班子主要负责人每月轮流外出招商,三支招商小分队实行驻点招商,着重招引波发特5G信号、盖世特欧非标机器人、德雅康复医疗设备等一批重大新型产业项目,年内新跟踪开票销售超5亿元企业40家以上。他们通过提供高效服务,力促招商引资出成果。坚持一个项目、一名干部、一套班子服务、一张图表推进的“四个一”工作法,逐一梳理分析已签约项目关于土地供应、规划建设等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实行项目化管理、节点化推进和责任化考核;加快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排定的谱曼新材料、金恒高端纺织等7个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确保年内开工建设。

  为保证招商取得实效,该镇坚持主要负责人冲锋在前、主动出征,班子成员分条线、板块推动招商;健全每周一督查、半月一通报、每月一总结的“三个一”工作机制,定期召开招商引资研判分析会,将任务落实到人,将压力传递到人,以动真碰硬的举措,形成全员招商的热潮,全力打赢四季度招商引资大会战。(范嫒媛 陈建康 王耀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