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都传承红色基因激励担当作为
2019-10-10 13:5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王丹 记者 陆荣春)红,是金秋盐都大地最绚丽的色彩。连日来,盐都举办一系列红色主题活动:启动红色文化教育周,举办红歌大合唱,开展红色故事宣讲,命名21个红色教育基地……在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氛围中,盐都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奋力担当作为,为聚力建设“一中心三高地”、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打造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而砥砺奋斗。

  9月20日是该区党员统一活动日,秦南镇雨生村开展了“雨生精神大家谈”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建设美好家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龙冈镇留璜村以“敬献一次花圈花篮、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参观一次烈士展馆、聆听一堂红色党课”等为教学内容,开展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在烈士精神的影响下,全体村干部积极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党群干群关系更为融洽。”留璜村党总支书记潘同诗说。

  “我们把传承红色基因作为建强基层战斗堡垒的有力抓手,以‘基层党建示范带’和‘都来汇’城市党建联盟两大行动为抓手,把红色基因根植到党建阵地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基层带头人选优配强等重点工作中。”盐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铁根介绍说,“我们创新开展红色主题的党组织生活,在‘三会一课’、党员统一活动日等活动上学习红色理论、讲述红色故事,全面提高党员干部对红色文化的认同度和践行度,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当前,盐都区把传承红色基因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特色项目,持续开展“你的身影从未走远——传承红色基因”行动,精心组织了首届“红色文化教育周”活动,利用郭猛红色文化广场、佳富红色纪念馆、潘留璜烈士故居等党员教育基地,以生动感人的红色故事、真实丰满的革命人物为题材,把盐都特有的红色资源开发成最生动的课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红色基因中传承初心、汲取力量、砥砺奋进。95岁的老党员唐红粉,坚持天天听广播、看电视、翻报纸,关心国家大事。近日,她在参加尚庄镇塘桥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深有感触地说:“我1945年入党,党龄已有74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深深感到,不管走多远,都不能忘了来时的路。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继续艰苦奋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这才叫信仰。”

  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起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高新区盐龙街道丁晏居委会以为人民谋幸福为己任,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建立党员干部服务联系贫困户制度,动员党员干部开展“助一人领一户”活动,该居所有低收入农户全部脱贫。大冈镇佳富村在老村入口处设立英名永驻红色地标,放置“水润红村”文化石,村里的房屋经过统一设计,着上“红色新装”。楼王镇郭杨村抢抓蟒蛇河风光带和全市旅游公路2号线建设的机遇,新建90平方米的燕子阁七烈士纪念馆和70米长的“浩气长存”长廊,打造红色旅游教育基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