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2019-10-10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姜勤章 施陈贵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盐城讯 近日,射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会同县公安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全面动员,集中力量整治食品安全问题。

  此次联合整治行动,从10月中旬开始,11月底前结束,分全面排查、集中整治、督导检查、总结评估四个阶段进行。重点查处六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食品行为:一是未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或未按地方法规要求取得登记备案,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的“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二是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食品中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重点关注声称减肥、辅助降血糖、改善睡眠、缓解体力疲劳、增强免疫力、辅助降血压、辅助降血脂等功能的食品;三是收购、加工、经营病死畜禽,出售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肉类;四是生产经营“山寨食品”、商标侵权食品、假酒等假冒伪劣食品;五是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标注虚假信息;六是食盐经营违法违规行为。

  为保障联合整治行动有力推进,整治行动将采取集中摸排线索、精准重点突破、强化案件指导、加强曝光警示等措施,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加大联合打击工作力度,努力形成社会共治的良好格局,以让老百姓吃得放心、吃得安全,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姜勤章 施陈贵)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