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色游、生态游受热捧 盐城国庆黄金周亮点纷呈
2019-10-10 09:2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吕正龙)今年“十一”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市纳入监测的19家主要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456.36万人次,同比增长11.95%;实现旅游门票收入4897.14万元,同比增长16.44%。红色旅游、生态旅游等备受热捧,东台西溪、荷兰花海、九龙口等多地喜迎国庆的活动登上央视,红色旅游成为今年国庆黄金周新亮点。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各景区(景点)为游客精心策划了系列主题活动,喜迎国庆。到泰山庙等红色景区缅怀革命先烈、探寻红色遗迹,成为许多市民的首选,全市多个红色旅游景区游客接待实现较大增幅。

  10月1日,来自各地游客聚集在欧风花街广场荧幕前,齐唱国歌,浪漫“表白我的国”,共同见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伟大历史时刻,获央视点赞;东台西溪举办的“庆国庆”主题沙画、国潮文化节、传统文化节、电音节等特色活动,被央视《新闻联播》专题报道;大丰的海洋世界、动物园联合推出“国有盛世”70周年爱国主题拍照板、“礼国旗、颂祖国、聚力量”等爱国主题活动,深受游客喜爱。

  生态好,一直是盐城最靓丽的名片。各大旅游景区、乡村旅游区依托“世遗”金字招牌,相继推出“旅游+创意、休闲、度假、养生”等系列活动。

  中华麋鹿园的“观世遗赏鹿王”、丹顶鹤湿地生态旅游区的盛世“鹤”谐“鹤”彩国庆、大丰荷兰花海的“2019百合花文化月”、东台条子泥的“观鸟周”、建湖九龙口的“生态湿地旅游节”、阜宁马家荡的“湖荡风情秀”、亭湖黄尖的“农民丰收节”、射阳洋马的“菊文化艺术节”,开发区的“亲子采摘生态游”等活动精彩纷呈。

  “旅游搭台、文化唱戏”,全市各地文化旅游部门结合景区(点)的文化底蕴与特点,组织剧场演出、广场文艺演出、非遗展示、讲座、展览、阅读等活动走进景区(点),别具一格。

  盐渎文化艺术展演月、中国海盐博物馆“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博系列展、东台“2019黄海森林音乐节”、大丰“稻田艺术节”、盐都“民俗文化节”、阜宁“庆华诞颂盛世”国庆文化旅游周、滨海“五个千”文化活动、大洋湾“敢为天下鲜”湿地美食文化博览会、盐镇水街“国庆嘉年华”等活动,文旅融合成效显著。

  今年黄金周期间,游客出行呈现上行趋势,探亲游、近郊游、自驾游成为主要出行方式。市内各星级旅游饭店推出特色优惠活动,餐饮住宿应接不暇,不少酒店出现“一席难订”“一房难求”的现象。

  国庆假日期间,盐城市还继续保持了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的安全良好局面,旅游舒适度、文明程度、游客满意度稳步提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