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一八旬老人热衷收藏红色旅游景点门票
2019-10-09 15:33: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这是我收藏的伟人故居门票、革命根据地门票、博物馆门票……”10月6日,82岁的张鸿桂老人向记者展示他收集的红色旅游景点门票。国庆期间,他收集的近300张红色旅游景点门票在大丰区图书馆展出。

  张鸿桂家住大丰区三龙镇,是一位资深集邮爱好者。他从1958年就开始集邮了,“那时我被分配到离家比较远的三龙供销社做财务工作,平时与家人、朋友都以写信联系,写信的机会多了,看到邮票的机会也就多了,发现信封上的邮票很好看,我就小心翼翼地撕下来,集中放在一个本子里,从此就走上了集邮的道路。”“你看这套邮票,是第一届全国运动会的,一套总共16张,多亏朋友的鼎力相助,不到一年时间,我就收集全了,我要好好谢谢当年一起工作的三位会计,他们都是我的藏友。”提及当年的情谊,张鸿桂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国庆期间,张鸿桂收藏的近300张红色旅游景点门票在大丰区图书馆展出。而张鸿桂所收藏的红色旅游景点门票远远不止这个数,他粗略统计有5000多张。张鸿桂表示,他收集红色旅游景点门票有50多年了,“在三农供销社工作一段时间后,我被任命为工会主席,会经常组织大家出去旅游。那一张张红色旅游景点门票上,不仅印有景点说明,还很具当地特色,深深地吸引着我。所以我就把收藏的重点放在红色旅游景点门票上。”张鸿桂告诉记者,《中国集邮报》上有个“联谊会园区”,给藏友们提供交流的平台,注册会员每年有三次刊登集邮信息的机会。他就经常将集邮信息发布在上面,以质量好的邮票交换自己所需的红色旅游景点门票。有时在集邮市场,看到比较好的门票及邮票,他也会毫不犹豫地买回来。“因为有这个平台,我结识了全国各地60多位藏友,有湖南岳阳的、武汉汉川的……大家经常打电话或写信交流,互帮互助。”

  作为一位资深藏友,张鸿桂表示,集邮这事不能着急,平时要多留意,有时要舍得花钱。他拿着一张绿色3分的邮票介绍:“这张是我1985年出差去浙江时,在邮票市场发现的,当时花100块才买到。那个时候,100块可不是个小钱呀!”

  82岁高龄的张鸿桂,身体硬朗,并热衷读报。日前,他收到《益寿文摘》的获奖通知——在有奖读报活动中,他成为十名获奖者中的一员;大丰集邮协会每次有活动,都会请他参与,听他讲述集邮故事。记者 严蔷梅 文/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