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长假盐城市接待游客456万人次
2019-10-09 15:3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十一”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市各大景区、乡村旅游区、城市公园等旅游接待场所,张灯结彩、国旗招展、花团锦簇、欢乐祥和,文明旅游氛围浓烈,旅游年卡优惠多多,公共服务不断升级、贴心周到。盐城市19家主要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456.36万人次,同比增长11.95%;实现旅游门票收入4897.14万元,同比增长16.44%。游客出行呈现上行趋势,探亲游、近郊游、自驾游成为主要出行方式,红色旅游、生态旅游等备受热捧,假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全保障良好、平稳有序。

  为祖国庆生成为亮点。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景区(景点)为游客精心策划系列主题活动,喜迎国庆。游客怀揣爱国之心,走进泰山庙等红色景区缅怀革命先烈,探寻红色遗迹,红色旅游景区游客接待实现较大增幅。10月1日,来自各地游客自发齐聚欧风花街广场,齐唱国歌,共同观看国庆庆祝大会,欧风花街再获央视点赞;东台西溪举办的“庆国庆”主题沙画、国潮文化节、传统文化节、电音节等特色活动,吸引各地游客前来观赏,被央视《新闻联播》专题报道;大丰的海洋世界、动物园联合推出“国有盛世”70周年爱国主题拍照板、“礼国旗、颂祖国、聚力量”等爱国主题活动,深受游客喜爱。

  生态旅游炙手可热。生态湿地是盐城最厚重的家底,各大旅游景区、乡村旅游区依托“世遗”金字招牌,相继推出“旅游”+“创意、休闲、度假、养生”等系列活动。中华麋鹿园的“观世遗赏鹿王”、丹顶鹤湿地生态旅游区的盛世“鹤”谐“鹤”彩国庆、大丰荷兰花海的“2019百合花文化月”、东台条子泥的“观鸟周”、建湖九龙口的“生态湿地旅游节”、阜宁马家荡的“湖荡风情秀”、亭湖黄尖的“农民丰收节”、射阳洋马的“菊文化艺术节”,开发区的“亲子采摘生态游”等活动精彩纷呈,市场红火。“黄金周”期间,大纵湖景区接待游客57.97万人次,欧风花街接待游客56.81万人次,海盐历史文化景区52.5万人次,大丰荷兰花海接待游客44.85万人次,东台黄海森林公园接待游客44.35万人次。据了解,来自上海、南京等长三角地区的游客数量明显增多。

  文旅融合彰显成效。“旅游搭台、文化唱戏”,全市各地文化旅游部门结合景区(点)的文化底蕴与特点,组织剧场演出、广场文艺演出、非遗展示、讲座、展览、阅读活动等活动走进景区(点),别具一格,人气汇集。2019盐渎文化艺术展演月涵盖戏剧、音乐、舞蹈书法、美术、摄影、群文活动等多类别,1场专题文艺演出、4场艺术作品展览、11场广场演出、16部剧目表演,丰富假日生活,提升文化内涵。中国海盐博物馆的“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博系列展、东台的“2019黄海森林音乐节”“欢度国庆传统民俗秀”、大丰的“稻田艺术节”、盐都的“民俗文化节”和首届气球嘉年华、阜宁的“庆华诞颂盛世”国庆文化旅游周、滨海的“千人共舞动”“千人共看戏”等“五个千”文化活动、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的“敢为天下鲜”湿地美食文化博览会、盐镇水街的“国庆嘉年华”等,活动精彩,人气火爆,文旅融合成效显著。“黄金周”期间,市内各旅游饭店推出特色优惠活动,餐饮住宿应接不暇,不少酒店出现“一席难订”“一房难求”的现象。

  假日期间,盐城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旅游舒适度、文明程度、游客满意度明显提升。国庆期间,据统计,全市对景区景点、旅行社、宾馆饭店等开展市场检查超100多次,出动检查人数300多人次,有效净化了文化旅游市场,提升了服务质量。

  记者 杨磊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