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苗庄获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
2019-10-09 15:2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杨征程 记者 张勇峰)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第九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建湖县恒济镇苗庄村依托“大闸蟹”产业位列其中。

  开展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创建是农业农村部深入实施“一村一品”强村富民工程、推动“一村一品”提档升级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恒济镇苗庄村结合自然条件和地理环境优势,以打造大闸蟹养殖“一村一品”示范村为抓手,实行龙头引领,加强农业结构调整,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引领农民增收致富。苗庄村以九龙口大闸蟹为龙头,统一引进大闸蟹新品种,推广标准化示范养殖,示范带动周边300多农户共同养殖,并建成大闸蟹出口示范基地。目前,全村大闸蟹养殖面积超过5000亩,年效益突破3亿元,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据了解,苗庄大闸蟹凭借个体大、品质好、效益高等特点,颇受市场青睐。

  建湖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周全介绍说,下一步,将以此获评为契机,努力把苗庄村培育成“一村一品一店”示范村,促进产业与电商融合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增加农民收入。此外,还将继续加强指导服务,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一村一品”,示范带动更大范围的乡土特色产业发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