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委编办关爱贫困户
2019-10-09 15:2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薛海明 记者 李倩)“感谢市委编办党员干部休息时间还专门赶来看我们。”阜宁县郭墅镇张庄村62岁的惠艾珍感激地说。

  近两年,惠艾珍家经历了众多不幸。丈夫去年患肺癌去世,家里为了给丈夫看病欠下不少债务,紧接着儿媳在工厂因意外截断了手指,一个多月前,坚持顺产的儿媳不幸难产离世。儿子为了生计外出打工,家里只有老人和正在上初二的孙子、刚满月的孙女相依为命。儿子一年补贴家用微乎其微,老人体弱多病,又没有什么其他的收入,生活十分困难。

  9月初,在阜宁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时,市委编办副调研员崔红军闻知此事,当即掏出500元交给惠艾珍,并积极为老人和两位孙辈提供帮助。回盐后,市委编办党总支积极组织捐款捐物,为惠艾珍家筹集3000多元临时救助金,并为刚满月的小婴儿送去足够的衣物、玩具和两辆婴儿车。此外,还积极联系镇村两级按规定申请低保待遇,已得到顺利落实。安排专人定期看望老人和孩子,及时关注他们的心理状况,每月送去500元生活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1日,市委编办组织党员再次上门看望惠艾珍和两个孩子。

  在张庄村,和惠艾珍一样和市委编办党员干部结亲的贫困户还有20多户。为孩子办理助学手续,自掏腰包多次帮助患病老人,默默为贫困户家停机的电话充上话费……结对帮扶的三年多时间里,市委编办党员干部累计为帮扶对象捐款捐物近20万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