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花钱就能买真学历?假的!2名骗子均已落网
2019-10-09 11: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9日盐城讯 只要花点钱就能从网上买到学历证书?不仅有人信,而且还真有人花钱去买,结果落入骗子圈套。

  受害人杨先生介绍,今年4月份,他上网时无意间发现了一个可以办假学历证明的手机号码,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他联系了对方。对方让他加微信,然后表示自己做的学历证书是假的,但可以帮忙推荐一位“高手”,把学历证书伪造得真假难辨,就算通过网络查询也查不出问题,前提是必须先交600元定金。

  半信半疑的杨先生按照对方的要求,把钱转了过去。但事情并不如杨先生想得那么简单,“他要我再交几百元,我不答应,他就直接把我微信拉黑了。”杨先生表示,之后卖假文凭的人消失得无影无踪。这时,他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

  接到报警后,亭湖警方立即介入调查,发现受害人除了杨先生外,还有2名外地人。他们受骗的经过几乎与该起案件如出一辙。通过侦查,警方将目标锁定在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的徐某和孙某,并分别于5月份和9月下旬赴连云港抓获二人。

  “经查,犯罪嫌疑人徐某曾因抢夺罪被判过刑,孙某曾被治安拘留过。目前经认定的涉案金额有近万元,2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网络诈骗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环科城派出所副所长徐律律在对杨先生进行批评教育的同时,也提醒有这个“念头”的市民,买卖假证均属违法行为,如果情节严重可构成犯罪。如今许多证件都采取联网扫描的形式,上网一查便知真假。此外,如果使用假证被人发现,个人信用将大大降低,会对自己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吴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