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孤寡老人开心过重阳
2019-10-08 09:2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陶根阳 薛蔚 记者 杨磊

  “前年冬天,王老板给我们每人买了一件羽绒衣;今年刚秋凉,他又给我们买保暖鞋。这鞋子轻巧,很暖和!”77岁的顾汉林老人一边试着鞋子的大小,一边夸赞着。

  “他请我们到大酒店,烧这么多菜,还有文艺节目看。”76岁的薛万财告诉记者,“今年的重阳节过得真开心!”

  ……

  10月7日上午,室外下着雨,凉气袭人,而盐都区楼王镇敬老院的老人却心生暖意,喜笑盈怀。爱心企业家王正清与往年一样,特意从山东赶回家乡,陪老人吃顿团圆饭,给老人送双保暖鞋,与老人共度重阳佳节。

  王正清今年57岁,是楼王镇城头村露陶人。16岁那年,由于家里兄弟姐妹多,交不起学费,读初二的他被迫辍学务农。此后,他学木匠,做临时工,跑供销,办灯具厂,搞土建工程。2000年,他带领本村200多名劳力在外打拼,赢得人生的“第一桶金”,2005年又大胆挺进山东建筑市场,2008年组建江苏天虹建设有限公司山东东营分公司。多年来,王正清致富不忘家乡,时刻牵挂家乡困难老人,出资为村里修桥铺路。2003年至今,他每年都到镇敬老院看望和慰问老人。

  “今天是重阳节,我来看看你们,祝你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上午10点多钟,王正清带领公司职工代表来到楼王敬老院,向老人嘘寒问暖,为每位老人送上一双保暖鞋。他还组织8辆车子,将楼王和北龙港两个敬老院的68位老人请到酒店,品尝美味佳肴,欣赏文艺节目。

  楼王镇副镇长徐长洪告诉记者,16年来,王正清从不间断,持续为孤寡老人献爱心,累计捐钱捐物30多万元。他积极支持和帮助家乡经济发展,去年投资5000多万元,在楼王集镇建起10700平方米的泓丰大酒店。刚进入试营业,就请孤寡老人当贵客,与他们欢聚一堂,欢度重阳佳节。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