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市第一小学成立“红领巾党校”推进铸魂育人
2019-09-30 16: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振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盐城讯 9月29日下午,“童画新时代”儿童画册首发暨“红领巾党校”揭牌仪式在东台市第一小学操场举行,东台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团市委负责同志,全市各小学德育分管校长、思政课教师和东台一小师生共3000多人参加活动,共同见证“红领巾党校”诞生。

  东台市第一小学的校址是清朝状元张謇创立的“母里师范”,也是盐城地区第一个基层党组织“东台母里师范党支部”所在地。“红领巾党校”的成立,旨在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探索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政课建设的新途径新举措,教育引导学生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之后,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陈生卫老师带领全校少先队员面向国旗宣誓:立志为祖国繁荣而读书,为江山永固而读书,为中华腾飞而读书!少先队员和辅导员老师们表演歌舞《我和我的祖国》。

  伴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旋律,“红领巾党校”正式揭牌。东台市第一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刘世芹作主题演讲,勉励全校少先队员高举星星火炬,沐浴党的阳光,锤炼品格、勤奋学习,成长为建设伟大祖国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

  活动现场,优秀少先队员代表获赠儿童画册,画册内容均为该市开展“童真里的色彩”儿童画创作大赛的获奖作品。通过阅览画册,队员们进一步了解祖国和家乡发展巨变,更添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全校师生共同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豪迈的歌声响彻校园上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让师生们体验到真切的幸福和神圣的职责。老师们表示,要用每一天的努力,托举起这片红色土地未来的希望。队员们则纷纷表达了从小立志向、有梦想、勇担当的决心。

  据悉,“红领巾党校”成立后,东台市第一小学将系统开设红领巾党课,开展红色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将“红领巾党校”建设成为红色文化特色品牌教育基地。(徐振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