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用好湿地资源 发展生态旅游
2019-09-30 15:2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郑朝成)9月28日下午,2019黄(渤)海湿地国际会议系列活动之一的“世界遗产地的可持续发展”专题研讨会在盐举行。

  研讨会围绕“如何确保生产型海岸湿地基于科学的管理,可为迁飞候鸟鸟类和当地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持与服务”“如何科学地发展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生态旅游,以促进遗产地保护和当地经济发展(包括世界遗产品牌推广)”等主题开展交流探讨。与会专家学者们从各自研究方向和知识背景出发,提出了保护野生鸟类多样性,湿地保护与发展生态旅游等方面的措施和对策。专家们认为,生态旅游是湿地旅游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模式之一,是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的有效抓手。湿地应因地制宜地开展生态旅游,以大自然为基础,欣赏和研究自然景观、野生生物及相关特征为目标,发展有助于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生态旅游。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