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焦项目强县 聚力开放创新 射阳全面发起招商引资攻势
2019-09-29 10:5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记者王继涛 通讯员宏生 吴融 范媛媛 周蓉蓉

  “我们要把招商引资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用硬碰硬的招商实践砥砺初心使命,用实打实的项目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9月27日,射阳县委书记唐敬在全县招商引资决战四季度动员大会上,发出出征号令,拉开射阳决战四季度的大幕。

  聚焦项目强县,聚力开放创新。射阳坚持将主题教育贯穿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工作,主攻重大项目突破、产业链补强及服务环境提升,以产业招商大突破,推动全县经济快发展。

  绘制产业地图招商引资划重点

  9月27日,射阳举行全县工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工涉及新能源、航空装备、机械电子等产业共13个项目,其中射阳港通用富士塔筒项目,总投资5亿元,建设两条风电塔筒及钣金组件制造全流程生产线,项目全部投产后,年可生产风电塔筒组件1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以上。该项目是射阳拉长增粗风电产业链条、打造千亿级风电产业港的核心配套项目。

  近年来,射阳充分践行新发展理念,充分挖掘利用丰富的资源禀赋,积极招大引强,不断发展壮大新能源产业,已成功落户远景装备制造、远景云平台、长风海工、迈景机舱罩、中车时代新材、华能运维集控中心等产业链项目,ZF齿轮箱、LM、SSB等一批合作项目即将落地,初步形成整机装备制造、风机配套生产、新能源开发、海上风电工程建设、运维服务全产业链竞争优势。

  “以集聚发展新能源、新材料、航空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转型发展高端纺织、机械电子、健康等传统产业为目标,把实施产业链招商作为全县招商工作的着力点,集中精力,有的放矢,精准出击,不断提高招商引资的‘命中率’。”该县始终将招大、引强、选优作为当前招商引资的主攻方向,坚定不移抓龙头、筑链条、建集群,着力引进一批基地型、巨人型项目,加快引进一批六大产业的关联项目,加快突破一批核心竞争力强、产业带动力强的重大项目,不断提升项目质效。

  破解招引难题 项目落地再提速

  “只有以最大的努力和诚意,千方百计搜集信息、千山万水敲门招商、千辛万苦搞好服务,真正把招商工作干好、干出彩、干出成效。”该县一线招商人员谈及招商工作深有感触。

  为保障招商工作取得实效,射阳以主题教育为抓手,深入查摆在招商工作中的问题,遴选一批招商战线精兵强将,成立县级专职招商队伍,全身心投入招商,主攻长三角、珠三角等产业密集区,开展以商引商、中介招商、委托招商等活动,切实提高项目招引成效。同时创新招商机制,固化执行招商引资每月过堂工作制度,科学设置考核指标,强化选人用人导向,充分激发招商活力。

  正是因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增强县域综合实力的生命线,射阳成功落户了一批强链补链优质项目,推进了产业集聚化、规模化发展。今年以来,全县新签约采埃孚风机齿轮箱、东禾LNG储存罐、华能射阳海上风电生产运维基地等一批10亿元以上项目,新开工兴能环保、海汇高端服饰、电子信息产业园二期等一批5亿元以上项目,新竣工宇鹏新材料、镁度5G通讯设备、康平纳智能印染等一批5亿元以上项目,新达产晶裕成液晶显示模组、题桥高端纺织等一批5亿元以上项目。

  优化环境保障 亲商服务零距离

  “公司的快速成长离不开地方政府全方位的支持。政府全程服务,排忧解难,为公司的做大做强保驾护航。”正如盐城海普润膜董事长刘必前所说,短短的几年时间,该公司裂变式发展,展现了射阳致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为客商带来最优体验感的诚意。

  优质的营商环境是软实力。射阳深入践行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积极破解服务项目中的痛点、难点,牢固树立“店小二”式服务理念,严格落实一个重大项目、一名牵头领导、一套工作班子、一张开竣工时间表的工作机制,全程服务好项目建设,力争项目快建设、快竣工、快投产。

  经过近年来打基础、建载体、搭平台,射阳项目承载力和资源集聚力显著增强。高铁开通、机场运营、商港开放,盐射高速全面开工,交通环境更加便捷;“3+3”主导产业格局全面构建,海上风电装备产业港、电子信息产业园等特色园区加快建设,产业配套更加完备;南大高新研究院、远景大数据中心等创新载体建成运行,刘必前、朱嘉等高层次人才陆续加盟,科创基础更加厚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射阳正以主题教育为引领,对标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打好2019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收官之战。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