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四届盐城坐标城市定向赛开跑 “健身、欢乐、涨知识”这里全都有!
2019-09-28 21: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姜振军 张来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盐城讯(程光 姜振军)9月28日上午,“通银地产杯”2019第四届盐城坐标城市定向赛在东方汽车广场拉开帷幕。2500多名参赛选手、10条比赛线路、近70多个赛事点标,构成了城市的靓丽风景线。

  早上七点,盐城东方汽车广场已变成欢乐的海洋,穿着各色比赛服的选手早早地来到了现场,大家挥舞着国旗,纷纷拍照留念。在音乐声中,一面超大的五星红旗缓缓展开,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这面五星红旗长30米,宽20米,面积600平方米,55公斤重。”主办方表示。

  “我们来了三百多人,用这种方式,跑出我们的精气神,用这种方式庆祝新中国的七十华诞。”参赛选手钱建军是盐城军歌嘹亮艺术团的团长,他说,能和大家一起参加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

  8点半,随着总裁判的一声令下,10条线路的选手纷纷用手机扫码领任务,快速地向着第一个任务点进发。据了解,坐标城市定向赛是一项在城市中穿梭,寻找预设目标,完成指定任务,从而到达目的地的体育赛事。与单纯的跑步运动不同,城市定向赛,充满未知、乐趣。

  在现场看到,不少点标任务中融入了盐城128个以烈士命名的镇村等红色文化。“潘黄是以哪两位烈士的姓名命名的?”在潘黄街道点标,这道题目难倒了8号线的部分年轻的参赛队员,机灵的队员们立马掏出手机百度,输入正确的答案“潘克、黄炜”之后,手机上终于显示闯关成功。

  在盐城科技馆点标位置,跟随妈妈一起参赛的大丰区幸福路小学六年级学生朱麒恩非常兴奋,他说,平时自己很想出来玩,但是因为学习任务重,父母也都要上班,出门的机会并不多,前一天妈妈才告诉他要带他到市区来参加城市坐标定向赛,自己感到非常开心。

  “不仅可以玩,还能通过参加比赛,认识我们盐城市的一些地标,然后参加各个点上的游戏,学到一些我以前不懂的知识。”当天一早五点半,朱麒恩就起床了,“比上学时整整早起来一个小时,我一点也不困,因为心早就飞到赛场了。”

  朱麒恩参加的9号线即“纽崔莱”健康运动线人气很旺,这是一条专线。据安利盐城分公司负责人范晓东介绍,今年是该公司第三次参加城市定向赛,与去年相比,今年人数和规模几乎翻了一倍,共有75个队伍近400人参赛,“公司本身就一直秉承健康、运动理念,参加这样的比赛,跟我们公司的理念比较契合。”

  中午11点18分,已经有选手到达终点,完成了比赛,兴奋的表情洋溢在每个队员的脸上。“城市定向赛作为一项大型全民健身运动,是一场人与城市的沟通交流,市民在赛事中享受年轻、快乐,在奔跑中感受城市的变化发展。通银地产‘激情拼搏、奋斗不息’的企业精神,与城市定向赛的赛事精神不谋而合。”通银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通银地产将以冠名此次赛事为新的起点,在打造幸福生活的路上,激情奔跑、步履不停;在为城市引入美好人居的同时,也将“追求健康美好生活”的理念传递给大家。

  “此次定向赛已经连续第四届了,越来越受到广大市民朋友的热爱,体育局也想通过马拉松,通过城市定向赛,这些能够吸引广大群众参与的这些体育健身活动,丰富广大市民的健康生活,促进盐城的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提高城市的魅力,让所有的人感受到城市的发展所带来的快乐与幸福。”盐城市体育局局长汤冬青表示。(张来金 供图)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