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网盐城供电公司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故事汇
2019-09-27 1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9月26日下午,中共盐城市委党校报告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我和祖国共奋进——国网盐城供电公司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故事汇”在这里举行。该公司800余名职工齐声歌唱祖国。

  “我们举办盐电故事汇,记录和传播电网的发展、时代的进步,就是要用身边事感召身边人,引导职工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彰显信仰之美、弘扬奋斗精神、凝聚前进力量。”国网盐城供电公司公司总经理阎怀东在致辞中说道,为了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讴歌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共抒爱国情怀,展示改革发展成果,该公司专门举办了这次庆祝活动。

  汇演在歌舞《我的祖国我的梦》营造出的喜庆氛围中拉开帷幕。快板情景剧《家国情怀供电人》讲述了响水供电员工汤国庆一家两代供电人的故事,展现盐电员工爱岗敬业的风采,体现盐电人的爱国情怀和供电事业的家风传承。微型音乐剧《营业厅的故事》改编自真实故事,通过营业厅的实景以小见大,借用青春靓丽的舞蹈穿针引线,让观众快速进入一种特定的传播情景,体现国网女工与时代共同进步,用心服务客户,积极向上、坚韧不拔的盐电精神。情境朗诵《逆风而行》带我们重温了那段艰辛的抗灾抢修的故事,从中感受到信仰的力量。小品《匠心传承》告诉了我们盐电之所以有今天的发展,是靠着一代又一代盐电人坚持不懈的努力,舍小家,为大家才换来的。多媒体情景剧《未来班组畅想曲》生动的描绘了未来电网科技发展的情景,让人眼前一亮。淮歌《不忘初心供电人》,大合唱《人民电业为人民》,打鼓说唱《旗帜领航》,歌曲《你是最亮的那颗星》,情景舞蹈《电奉善》等节目,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汇演在演职人员和现场观众共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所有观众起立,挥舞手中的红旗,表达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赞美之情,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福明天更加美好。

  整场汇演综合运用了音乐、舞蹈、戏曲、情景表演、多媒体等舞台手段,生动地反映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盐城电网从成立到发展壮大,从电力改革初见成效,到电网建设成绩显著;展示电网人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弘扬“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和“以客户为中心、专业专注、持续改善”的核心价值观的精神面貌;展示电网人锁定“三型两网、世界一流”的战略目标,以高端电网建设为引领,加快构建电力泛在物联网和现代能源综合服务体系,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奉献精神,充分表达全体盐城电网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上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决心和信心。

  活动期间,该公司青年员工为系统各级劳模代表献花致敬,同时还揭晓了第二季“盐电好人”。(顾锋明 吴宣)

标签:盐城;电网;人民电业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