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敬老月”系列活动多彩温馨
2019-09-27 15:1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姜琰 孙志华)今年10月7日是我国第7个法定老年节,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9月24日,盐城市老龄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进一步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盐城市决定在10月份开展2019年全市“敬老月”活动。

  盐城市老龄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地、各部门要紧扣“敬老月”活动主题,组织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宣扬中华优秀敬老传统文化。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开展主题征文、知识竞赛、主题宣讲等活动。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集中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六进”(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养老机构、进乡村)活动。以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重点,开展老年法律法规、老年优待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的专项检查督导工作,切实解决老龄政策法规落实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开展老年人法治宣传教育,严厉打击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行为,帮助老年人学法、懂法、用法,提高守法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动员组织党员干部及社会各界力量开展多种形式的走访慰问活动,倾听老年人心声,关心老年人生活,重点深入高龄、留守、失能失智、失独老年人家庭,送关怀、解难事、办实事。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