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19-09-27 11:0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韩宝贵)9月26日,盐城市政府召开第37次常务会议,研究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给等工作,审议加强审计整改、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强化社区建设、预付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等文件。盐城市长曹路宝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盐城市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给情况汇报,要求各地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当前和长远相结合,全力防控疫情,统筹做好生产保供等工作。要推动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大力推行规模化生产和屠宰,培育引进肉制品深加工企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强化肉品市场安全供应,加大市场监管和集中整治力度,严格规范经营行为,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实施意见》,强调审计整改是确保审计工作成效的最关键环节。要严格落实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审计整改责任,建立有效工作体系,实行清单式管理。要深化审计结果运用,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形成严格的制约和监督机制。审计部门要明确整改目标要求,加强跟踪督查指导,对整改不力的会同有关部门严肃追责问责,构建审计整改工作长效机制。

  会议审议了《关于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意见》,指出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城市长远发展。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促进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要科学规划养老工作布局,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养老机构规范建设、医养结合等工作。要开放养老服务市场,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和运营,共同建设老年人宜居城市。

  会议研究了进一步加强社区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合理划分社区范围,配齐工作力量,建设完善综合服务设施。要着力培育社会组织,注重引进社工人才,推进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三社联动”,全面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会议审议了《盐城市基本医疗保险基金预付办法》,要求严格规范预付流程,加强资金管理,有效调动医疗机构积极性,让群众享受到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