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盐都区启动首届红色文化教育周
2019-09-27 1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陆辉 通讯员 仇玉存)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9月23日,盐城市盐都区在郭猛红色文化广场举行首届红色文化教育周启动仪式。今后盐都区将把每年的9月30日“中国烈士纪念日”前一周作为红色文化教育周。

  盐城市盐都区是革命老区,拥有光荣的革命传统、丰厚的红色文化,共有80多处红色遗存遗址、22个烈士命名镇村。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持续实施“你的身影从未走远——传承红色基因”行动,在以烈士命名的镇村建立烈士展陈室或纪念馆、交通要口设置红色“精神堡垒”,编纂“百名烈士传略、百处红色遗存、百人回忆录”红色文化教育系列丛书,打造一批“红色村落、红色长廊、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红色基因是党的生命之魂、生存之根、发展之本。为把红色基因传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该区区委决定把每年9月30日“中国烈士纪念日”前一周作为红色文化教育周,深入实施“六个一”工程,即:举办一次启动仪式、推出一批红色文化研究成果、组织一系列红色主题活动、打造一批党员教育红色项目、开辟一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营造一片浓厚红色文化氛围,真正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为深入推进“你的身影从未走远——传承红色基因”行动,盐都区开展红色文化“八走进”活动,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所谓“八走进”即红色文化走进机关、社区、学校、企业、农村、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商圈公园、网络媒体。

  据悉,盐都将坚持对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相结合的原则,加快尚庄北堡抗日民主旧址、楼王燕子阁等22个红色项目建设,打造三胡故里、秦南红色文化教育广场等红色景点,用好郭猛红色文化广场、潘留璜烈士故居等党员教育基地,使其变散点为聚合、变凝固为活态,充分激活文化资源的生命力,让红色文化成为“争当排头兵、建设示范区”的不竭精神动力。

标签:红色文化;红色基因;文化教育
责编:后晨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