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供电公司QC成果荣获第44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布金奖
2019-09-27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邹海东 金晓春 顾锋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讯 9月24日,从日本东京举办的第44届国际质量大会上传来喜讯,盐城公司“金海星”QC小组的创新成果《配电变压器高压引下设备成套组装平台的研制》荣获国际质量管理小组(ICQCC)成果发布金奖。

  据了解,今年参加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ICQCC)发布的成果有来自美国、英国、墨西哥、毛里求斯、印度、日本等国的150个质量小组参赛。 “金海星”质量管理小组是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今年唯一入选的国优质量管理小组,这也是盐城公司首次参加国际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布,实现了质量管理小组成果走出国门“零”的突破。本次申报2019年国际质量管理小组的成果必须是近三年获得的国优小组,申报成果经中国质量协会初选后,择优推荐三分之一至国际质量管理小组筛选,会议主办方再剔除三分之二后方可入围。自5月份接到参赛通知后,省、市公司相关领导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到现场指导和慰问集训队员,公司专门成立了发布工作组,从发布人员选拔到发布材料整理、PPT制作、发布人员英语培训、质量管理知识培训、成果技术性能培训、发布技能培训等方面全面进行布置和落实,经过团队成员共同努力最终获得此项国际大奖。

  该平台的研发是基于配电网施工工厂化的实际需求,“金海星”QC小组与东台公司“智造工场”共同研发打造并运用到实际中的配电变压器高压引下成套设备自动化生产平台。包含配变熔丝、引下线等零部件于一体的抢修组件基于室内组装平台进行一体化提前预制,抢修时可采取带电作业方式进行整体替换,避免传统抢修过程中人工登高和现场分散制作安装,台区平均抢修时长由194分钟缩短至45分钟。按照台区区域配变数量和常见故障比例,分别制作和配置相应数量的预制抢修组件,有效满足城区抢修工作要求。该平台目前已取得多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和发明专利,通过了国网公司验收,第2485期《国家电网工作动态》还对江苏公司运用此平台的典型经验专门进行了介绍。(邹海东 金晓春 顾锋明)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