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行走在田间地头的网格员
2019-09-26 10:2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江春飞  
1
听新闻

  丁新红是大丰区南阳镇城乡村网格7的网格员,多年来,她始终把田间地头作为自己的网格工作阵地,像一只辛勤的小蜜蜂,穿梭在网格内的田间地头,足迹遍布每一条乡间小路。

  丁新红所在的网格空巢老人多,她经常帮老人疏通下水道,关注老人身体状况。在一次网格巡查时,王奶奶主动跟丁新红说起了烦心事,原来大儿子对她不闻不问,她想按照自己的意思处理房产,但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权利独自处理房产,非常烦恼。丁新红在安抚王奶奶情绪之余,立刻联系了南阳镇法律服务所单律师来村协助解决,单律师针对王奶奶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豁然开朗的王奶奶牵着丁新红的手不停地感谢。

  界址纠纷是农村中最常见的矛盾纠纷,网格内两个农户因为柿子树和玉米越界问题产生了矛盾,丁新红在仔细查看了双方承包田界址后,发现最边上一行的玉米生长确实受到了旁边柿子树的影响,于是丁新红和村民调主任一起登门去双方家中处理矛盾,让种植柿子树的要注意修剪,不要超界址,做好另一家的思想工作,让他不要将矛盾激化,气量大点。事后还多次找机会将双方聚一起拉拉家常,巧妙地化解了双方的积怨。

  丁新红对网格里192户村民情况如数家珍,打开丁新红的网格员工作日志,哪些需要随时关注、哪些每周走访一次、哪些每月走访一次、哪些需要立即整改、要注意哪些消防隐患、哪些需要申请农房重建,都有详细记录。网格内有3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她每周都会走访一次,每天至少走访5户居民,一个月下来网格内所有住户都走访了一遍。“每天我的微信步数都在前几名,既开展了工作又锻炼了身体,挺好。”丁新红笑着说,就这样她用脚步丈量网格,用责任守护平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