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检察院应急救治犯罪嫌疑人
2019-09-26 10:2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尹彩 王小娟)“现在启动我院应急处理机制,把当事人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面对犯罪嫌疑人嵇某某突发疾病,射阳县检察院迅速反应,依法有序处理了该起突发事件,这是9月20日发生在该院的一幕。

  嵇某某是一起敲诈勒索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当天上午,根据办案部门的安排,他来到射阳县检察院接受权利义务告知。在此过程中,他旧病复发突然倒地。办案人员立即根据院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第一时间拨打120,与此同时将相关情况向院领导作汇报,法医、警务、行装等部门同时介入。在救护车未能及时赶到的情况下,该院干警立即驾车将嵇某某送至医院。后经诊断,嵇某某身体无碍,交由其亲属带回,嵇某某及其亲属对检察干警的人性化执法深表谢意。

  今年以来,射阳县检察院积极适应形势需要,建立完善“1+3”应急处理机制,即与县内权威医疗机构合作,实施业务、技术、行装等部门信息联动,提升了突发情况的应对和处置能力,同时也彰显了检察机关的人性化司法理念。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