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惠民文化节盛大开幕 打造黄海文化特色街区
2019-09-25 1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靖邦 祁俊青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5日盐城讯 9月24日晚7时,由盐南高新区黄海街道主办的"歌唱我的祖国品味幸福生活"首届惠民文化活动节在东进路美食街内街盛大开幕。区纪工委书记、党工委委员崔成江,黄海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天松等出席活动。

  黄海街道首届惠民文化活动节是盐南高新区“红动盐南”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积极践行“两高”目标、“三市”战略和“两海两绿”发展路径,坚持科创新街、产业强街的战略布局,将以举办特色美食街区、文艺活动汇演、民间艺术展览等系列活动的形式,充分展现美食文化风采,打造黄海靓丽名片,创建盐南特色街区,促进夜经济城市发展呈现一片繁荣景象,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幕式在开场舞《祖国江山一片红》中拉开帷幕,绚丽的服饰,曼妙的舞姿,激昂的旋律,抒发了黄海人民对新时代伟大祖国的自豪感,激发了在场观众们内心深处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气势恢弘的红歌合唱《歌唱祖国》,让市民和游客仿佛透过历史的烟尘,看到了祖国一代代人民勤劳的身影,在不知不觉间,心灵也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配乐诗朗诵《黄海赞歌》把黄海的特色经济、党建品牌、休闲娱乐串联成一幅幅画卷,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有一种生活叫黄海”的视觉体验。精彩的演出,吸引了广大市民游客驻足观看,现场观众达2000余人,观看现场网络直播达10.73万余人。

  活动现场不仅有丰富多彩的演出节目,还发放了一定量的文化惠民消费券,活动期间,市民游客在平台领取消费券后,可以在购买美食小吃时享受到惠民补贴。

  近年来,黄海街道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把惠民便民作为工作的主抓手,积极推行便民示范区建设,强化社区便民阵地,打造一批百姓舞台、市民活动中心和文化广场等项目。本届惠民文化活动节安排了多个主题之夜,准备特色文化节目,旨在将本届惠民文化活动节办成“艺术的盛会、群众的节日”,全力打造文化黄海、幸福黄海,努力唱响黄海最强音。(孙靖邦 祁俊青)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