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西省政协来盐考察红色文化
2019-09-25 09:3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黄露)9月23日,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华栋率考察团来盐,对盐城市红色文化进行考察。江西省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曾粮,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主任谢波,市政协主席李驰,副主席姜友新,秘书长殷勇等分别陪同。

  作为革命老区,盐城是一座与新四军有着深厚渊源的英雄城市,拥有悠久的红色历史和丰富的红色资源。目前,全市共有红色遗存遗址248处,以烈士命名的镇村有128个,这些都是激励盐城干群奋斗新时代的精神丰碑。近年来,盐城市先后出台《盐城市革命遗址和纪念设施保护条例》《关于传承弘扬铁军精神的实施方案》等法律和文件,加大对革命遗址的保护力度,致力打造红色文化标识,持续提升城市发展“软实力”。

  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泰山庙,是中国人民抗战史上重大历史事件的发生地和见证地,已成为红色文化游览胜地和爱国主义教育重要课堂。李华栋一行来到各展厅,随着讲解员的细致讲解走进战火纷飞的抗日战争岁月,感受新四军的金戈铁马、热血雄魂。考察中,李驰介绍了市委、市政府坚持“三市”战略,持续走好“两海两绿”路径,加快建设“产业、开放、生态、幸福”新盐城的实际成效,特别是盐城市深入挖掘“红”的底蕴,大力实施“红色领航”工程情况。考察团对盐城市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思路和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在盐期间,考察团还实地考察了中国海盐博物馆、大丰荷兰花海风情小镇,详细了解盐城市海盐文化和文旅融合发展工作。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密切联系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