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再次来盐巡讲
2019-09-24 16:5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姚梦)9月22日至23日,江苏“好记者讲好故事”(2019)秋季巡讲活动,分别在盐城师范学院和驿都金陵大酒店举行。来自全省各家媒体的8位新闻工作者,讲述新闻战线上的好故事,给现场观众带来触及灵魂的洗礼。

  本次巡讲团的8位好记者,既有在新闻战线工作几十年的资深新闻人,也有即将跨入新闻行业的年轻后来者。有人是深入一线采访的前方记者,有人是后台精心制作的晚班编辑,有人是电视荧屏前的主持人,有人是谋篇布局的新闻策划人。他们带来的故事,既有亲身一线的深刻体会,也有新闻故事背后的感慨触动。对于现场的观众来说,这既是一次近距离了解新闻接触记者的机会,也是一次感受好新闻好故事的体验。

  南京广播电视台基层政务项目负责人单通,带来了他在基层采访中,意料之外的莫名感动;盐城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主持人颜冰,讲述了徐秀娟乃至广大珍禽保护志愿者,与盐城这片土地上麋鹿仙鹤的情感;现代快报记者谢喜卓,解读了南京降雪三张新闻图片背后的故事;苍梧晚报采访中心副主任杨锐冰,则谈了她和守岛英雄王继才多年的友情岁月。

  悠扬的音乐,感人的故事,声情并茂的讲述,让现场的观众感触颇深,不少人手持纸巾眼含热泪。

  在22日巡讲活动后的交流环节中,省记协名誉主席周世康对目前江苏“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的若干环节,进一步提出了看法和要求。“好记者讲好故事,重点在好故事。故事在情节、节奏、高潮等方面的拿捏,有待进一步提高。”周世康说。同时,周世康也对各位好记者讲故事的模式,进一步开展探讨:是用声情并茂的广播体,还是用侃侃而谈的口语表述?他表示,无论用什么方式,关键在于一个“真”字,得让观众相信,这些正能量的好故事,就是发生在自己的身边。

  据悉,从2014年起,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广电局和省记协等部门,在全省新闻界组织“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活动,省主要新闻单位、各市委宣传部和市记协,先后推选出近280名优秀演讲人,参加了省三教办组织的选拔活动。演讲比赛通过讲述新闻工作者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鲜活故事,全面展示了新闻界自觉坚持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展示了新闻战线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热爱,展示了新闻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在新闻界及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