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庆祝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开幕
2019-09-24 16:4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吕正龙)每年农历秋分时节为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3日,盐城市举行庆祝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盐城市委副书记陈红红宣布活动开幕。

  作为传统农业大市,盐城向来注重农耕文化传承。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上下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以农业农村现代化为方向,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深化农村各项改革,全市农业生产力得到极大解放,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实现历史性跨越,乡村面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农民生活水平正大踏步迈向全面小康。

  本次活动以“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在绿色田野上播种幸福”为主题,精心打造开幕式暨丰收大舞台演出、“5G+现代农业”高峰论坛、农民趣味运动会等主题活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汇聚脱贫攻坚、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磅礴力量。

  23日晚,盐城市举办了“迎国庆、庆丰收”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农民丰收节文艺晚会,公布了盐城十大农产品品牌、农业园区建设十大创新举措、十佳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景点等评选结果,并进行现场颁奖。未来,盐城市将依托农民丰收节这一重要活动平台,倾力打造盐城农业的嘉年华、农民的欢乐节、丰收的成果展、文化的大舞台,充分展示盐城农业70年发展辉煌成就,展现新时代农民崭新形象,全面推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贡献力量。

  盐城市领导马俊健、顾云岭、姜友新,省、市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等分别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