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积极打造便利交通环境
2019-09-24 15: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方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4日盐城讯 滨海县公安局紧密结合全县“梳网清格”大会战,聚集重点、精准施策,扎实开展源头隐患清零、路面秩序净化等行动,努力创造安全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

  明确任务定责任。该局汇集多方力量开展整治行动,动员交警部门的全体民辅警勇于担当,勇争一流,以过硬的措施、优良的作风,调佳精神状态,调优工作节奏,坚决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打造便利交通环境。围绕事故预防压降的总体目标,将整体工作细化为具体任务,明确牵头单位、工作目标和责任人,列出详细计划,排出具体清单,序时高效推进。进一步压实管理责任,将源头管理、秩序整治任务“网格化”分解,健全完善“包干制”、“路长制”、“段长制”等机制,确保交通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实处。

  强化整治严秩序。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要求,全警动员、全员上路,强化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严管严控,突出夜间行车安全检查,依法严厉打击酒驾、毒驾、假牌套牌、超载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路畅人安、秩序井然。常态开展交通领域“梳网清格”,以之作为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先后在县城组织交通整治大会战4次、乡镇会战3次,以千余名警力开展整治行动,战果显著。

  注重宣传造氛围。发挥交通安全宣传优势,大力提高辖区群众交通法制、文明意识,切实为交通安全管理大会战工作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充分发挥“双微”平台、女警宣传队、铁骑宣传队等媒体及传统宣传优势,加强对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梳网清格”大会战的宣传,大队联合文明办发放“遵守交通法规、平安文明出行”致广大市民一封公开信,在微信公众号开展大会战“滨海交警在行动”系列宣传,并录制音频常态播放,扩大宣传效果,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参与。通过报纸、电台、电视等媒体平台,对查获的典型交通违法行为予以曝光,通过剖析典型事故案例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宣传教育,扩大受众面、提升知晓率,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安全出行意识,组织培训交通志愿者上路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交通法制、安全、文明意识,共同营造安宁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方竹)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