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歌声嘹亮 绽放华彩 盐城住建人奏响华美“城市乐章”
2019-09-23 17: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郑岁寒 裔兆群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3日盐城讯 9月23日下午,盐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题文艺汇演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华丽绽放。整台汇演通过一个个精彩节目,讴歌礼赞人民美好幸福生活,展示近几年来盐城住建设系统取得的巨大成就,呈现盐城住建人建设家乡,建功立业的雄姿风采。

  文艺汇演在铿锵有力的合唱《咱们工人有力量》中拉开了序幕。整场演出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舞蹈、合唱、独唱、诗朗诵、淮歌、音诗画、微小品等各类表演形式,表达了全市建设行业干部职工对祖国的赞美之情。《住建人的脚步》《如今乡村美如画》《共饮一江水》《棚改情》等一批改编自建设行业一线作业情景的节目,展示了住建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演出在大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近年来,盐城市聚焦“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目标定位,高起点勾画全域统筹发展蓝图,高水平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高标准完善基础设施功能配套,城乡融合持续优化,城乡面貌日新月异,首位辐射能级不断放大,走出了一条具有盐城特色的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新路。

  新水源地及跨区域引水工程竣工一年,运营良好,全市500多万人喝上安全优质长江水;启动市区第Ⅲ防洪区水环境治理项目,消除黑臭水体、改善区域水质,再现“百河之城”碧水畅流;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梯次推进,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老城焕发出新活力;农民住房改善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大力推进,城乡绿化有序进展,百姓居住环境显著改善;城市组团勾勒市民心中美好家园,幸福新盐城成为百姓的向往和期盼……

  一系列重大项目、民生工程,不断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显著提高城市品位、明显改善人居环境,使得城乡发展更加均衡,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大增强,一系列成绩的背后,凝聚着广大城乡建设者们的智慧与汗水。通过本次文艺汇演,全方位展示了盐城市住建人在与时代共进步、祖国同成长的伟大历史进程中,无私奉献、实干担当、夙兴夜寐、只争朝夕的精神风貌。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