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耄耋老太意外摔伤无法动弹 医护人员精心救治恢复良好
2019-09-23 17:06: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9月17日上午10时许,在东台市五烈镇廉贻卫生院住院部5号病房内,一位60多岁的妇女双手紧紧拉住廉贻卫生院院长孙继根的手动情地说:“感谢你们的真情付出和全力帮助,让我母亲重新获得了站起来的希望,太感谢你们了。”连声道谢的妇女是五烈镇博岳村10组村民孙众兰,她代表95岁的母亲夏还三向廉贻卫生院深表感谢,不仅感谢廉贻医院全体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高贵品质,更感激医院真心对待患者,老少无欺的仁爱之举。

  原来,家住五烈镇博岳村10组的夏还三老太太,于8月25日上午8时许,在自家门口不慎摔倒,当时感到右大腿剧烈疼痛,躺在地上动弹不得。闻讯赶来的邻居和家人赶紧电话联系几家医院求援,可当听说伤者是位年逾古稀的老太太时,都被婉拒了。于是,家人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把老太太就近送到廉贻卫生院。

  廉贻卫生院院长孙继根经过拍片检查后,确定老太太的右股骨粗隆间粉碎性骨折。收治入院后由于夏老太年岁已高,为慎重起见,医院采取牵引保守治疗的办法,病情没有得到缓解,检查中发现患者臀部有褥疮形成。对此,医院极为重视,当即组织医疗团队进行病历讨论和会诊,并征得患者家人的同意,决定为老太太进行手术治疗,并制定了科学的方案,确保术中应对各种意外情况的发生。

  9月3日下午,廉贻卫生院为夏老太进行了手术,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老太的病情得到有效治疗,恢复良好,术后两周拆线,右腿可以自由伸缩,起坐自如,患者符合安全出院的条件。

  9月17日,老太出院,她激动万分,笑得合不拢嘴,连声感谢医生、护士们的精心治疗和热心帮助。何国庭 记者 宋晓华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