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都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
2019-09-23 17:05: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一把手到窗口一线,主动当起“店小二”;3个多月发放千份法人股东“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近日,记者从盐都区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盐都区通过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服务质量,全区营商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记者采访了解到,盐都区在全市率先推出一把手到窗口一线,实地会诊解难题的举措。今年5月以来,盐都区24个有审批职能的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到该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一线,主动担当起服务“店小二”,在了解窗口各项业务开展情况的基础上,直接参与相关窗口业务办理,与企业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仔细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耐心询问群众对窗口日常工作的满意度,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在实地操作中不断增强对窗口办事过程的感性认识。

  为提升盐都优化营商环境水平,盐都相关部门单位就如何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审批服务便利度、如何改革集成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等重点方面工作进行研究讨论,在集中部门单位和服务对象意见和建议基础上,落实分解了7大类30项150个指标任务,并形成盐都区优化营商环境评价体系责任清单,各相关责任主体以“最短时间、最少环节、最低收费”为目标,为企业提供最好服务。目前,优化营商环境的主要指标项,如“开办企业”指标项已全面实现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网上税种认定、申请领购发票等网上“不见面”审核。不动产交易登记提供了微信公众号、96510热线服务,实现自助终端服务验证咨询、EMS免费快递送证等多种不见面审批服务方式。“施工许可”推行“跟办员”制度,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受到了投资业主和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记者 徐群群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