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门入户”发现寒门学子 民警帮助申领爱心助学金
2019-09-23 16:59: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射阳县公安局四明派出所社区民警在“上门入户”时,发现一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子,他向领导汇报后,向镇里申请“爱心助学金”。9月21日,四明派出所所长顾耀东将1000元“爱心助学金”送到这名贫困大学生母亲手中。

  6月份,四明派出所民警在“上门入户”走访时发现,辖区维新村大学生陶明利考取了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经了解,陶明利在校学习成绩优异且刻苦勤奋,其父母长期在家务农,贫寒的家境难以支撑陶明利继续就读。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向四明镇党委政府作了专题汇报,在得到四明镇党委政府的批示后,积极对接民政部门,推动镇政府将陶明利列入“爱心助学金”扶贫对象。

  9月21日,民警将1000元“爱心助学金”送到陶明利母亲手中,陶明利及亲属向民警表达了谢意,并表示要努力深造报效家乡。

  徐丽丽 记者 郭敬雷 文/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