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黄海-2019”反恐处突汇报演练举行
2019-09-20 09:2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黄露)安保大决战,沙场秋点兵。9月19日上午,盐城市公安局特警实战训练基地气氛热烈,“盐城·黄海-2019”反恐处突汇报演练在这里举行。由公安特警处突队、黄海突击队、交警铁骑队等组成的汇演方阵在操场中央集结,他们警容严整、脚步铿锵、气势雄壮,向党和人民全面展示实战大练兵的成果和保卫一方平安的信心和决心。盐城市委书记戴源,盐城市委副书记、盐城市长曹路宝等在现场观看。

  11时许,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两发红色信号弹划过训练基地的天空,汇演大幕正式开启,20多个方阵、3000多名队员,迅速进入汇演环节。此次汇演设置了反恐实战技能演练、化工厂爆炸袭击处置、高层建筑突击攻坚和公交车反劫持4个科目。警棍盾牌操、枪操步伐整齐划一、动作刚劲有力,处置群体性骚乱时的防暴队形多变、转换迅速;发生警情、灾情、险情,多部门联动构筑坚不可摧的立体安全屏障;面对暴恐分子,多方力量按照紧急预案实施立体突击、联合处置;通过道路围捕、谈判疏导、战术侦查、抓捕控制等战术,成功解救人质。

  操场上,警笛声声、铁骑轰鸣,时而气氛凝重肃杀、千钧一发,时而硝烟弥漫、吼声震天,时而掌声雷动、喝彩不断,一项项技能娴熟精湛,一场场操演精彩逼真,一次次危机不断化解。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声声口号,响彻云霄。近1个小时的汇演精彩纷呈、扣人心弦,充分彰显了盐阜铁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反恐威武之师、钢铁之师的雄姿与风采,进一步提升了反恐处突的能力水平,充分激发了投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的斗志,努力以崭新业绩绘就平安盐城的时代新答卷。

  今年以来,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反恐防恐专项行动,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应急预案体系,全面排查整治涉恐隐患。同时,坚持练战结合,常态开展红蓝对抗、跨区拉动等专项、合成演练拉练,不断检验磨合预案、机制、队伍、装备。目前,市、县主城区全面实行战时巡防勤务,科学布建武装巡逻力量,亮灯见警、显性用警,屯警街面、动中备勤,着力打造“1、3、5分钟响应圈”,通过信息化主导,体系化支撑,形成治安防控的“铁桶阵”“密封圈”,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盐城市领导张礼祥、崔浩、王巧全,盐城军分区副司令员张建中,瓦努阿图南部司令、警察局长诺阿尔·杰克逊,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基层干群、学生代表及省、市主流媒体代表等500多人参加。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