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路遇车祸伤者 邵红军勇伸援手
2019-09-19 15:13: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邵站长,小唐,如果不是你们,我不知道现在还能不能站在这里,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盐城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接待室内,亭湖区青墩村民花国君老人在家人的搀扶下,将一面写有“正义卫士,为国为民”的锦旗送到了该站邵红军站长和见习民警唐建的手里,感谢他们在自己遭遇车祸时见义勇为,及时伸出援手的善举。

  花国君老人年近60岁,据他回忆,8月3日上午,他骑电瓶车由东往西直行,在建军路与双拥路路口,与一辆由建军路右拐至双拥路的水泥罐车产生了碰撞,他的电瓶车被水泥罐车卷到车底,自己左前腿受伤,倒地后无法起身站立。9时30分,邵红军目睹了车祸的一幕,他让见习民警唐健立即停车,两人一起下车进行救援。邵红军第一时间询问了老人的伤情,并与唐健分别拨打了110和120急救电话。

  在120救护车赶来之前,考虑到地面温度过高,防止老人因为中暑产生二次受伤,在综合考虑老人伤情以及征求老人同意后,邵红军叫上在一旁发愣的水泥罐车司机,让他搭把手,一起将花国君老人抬到了执勤车上纳凉。邵站长不断与花老交流,安抚他的情绪。5分钟后,120救护车抵达事故现场,邵红军协助医护人员共同将花国君老人搬运至救护车上,送往医院救治。

  花国君老人在医院治疗期间,邵红军多次前往医院探望,或通过打电话的方式,时刻关注着老人的病情。

  老人在医院治疗期间让他的儿子打听了救助他的两位警察,得知他们是盐城机场边检站的民警。为了报答救命之恩,花国君老人特地让儿子提前制作了锦旗,商量好一出院便前往边检站当面致谢。

  刚出院,儿子劝花国君等身体恢复些再去致谢也不迟,但老人仍然坚持着自己的想法:“人家救我的时候有考虑天气炎热的情况吗?当时可是近40度的高温啊!我们现在就去!”花国君说。

  说起见义勇为,其实邵红军并不是第一次了。去年8月10日夜里10点,邵红军在结束勤务回单位的途中,发现大桥护栏边躺着一个人,边上还有一辆撞坏的电瓶车。他用自己所掌握的急救常识,将伤者面部侧转,将鼻处的血块清理干净,使其鼻腔内的淤血流出,保持呼吸畅通。紧接着他拨打了110报警和120急救电话。由于事发起点比较偏僻,将近半个小时后,120急救车赶到,伤者被送往重症监护室。参加救援的医生说,多亏邵红军及时救援,保持伤者呼吸道畅通,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据了解,伤者在医院经过两个多月的治疗后康复了。

  李俊 记者 沈婷玉 文/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