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高架三期工程最新进展 全线首个标段实现贯通
2019-09-19 15:09: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随着东环路高架桥第8联左幅顶板顺利浇筑完成,盐城高架三期D1标项目东环路高架桥实现全部贯通。该工程东环路一分部项目经理张伟表示,这是全线首个实现贯通的高架桥。9月15日下午,测量队已进场开始复检桥面铺装标高,以便为后续沥青摊铺作准备。

  盐城市区内环高架快速路网,是盐城市有史以来自筹资金建设的体量最大、难度最高、技术最复杂的城建交通项目。三期工程采用PPP建设模式,全长33公里。作为全线重点工程之一,东环路一分部承建的东环路主线桥全长5.3公里,设计为双向6车道,包括主线桥和6座上下匝道桥,共有预应力混凝土现浇箱梁60联,均为支架法浇筑施工。

  由于高架三期工程体量大、任务重、要求高,且建设工序繁多,施工工艺各不相同,自该项工程全面施工以来,全体参建者齐心协力克服重重困难,扎实推进施工生产。特别是9月15日上午,该工程东环路一分部统一部署安排,由项目经理牵头,发动全体参建者对东环路隧道及东环路主线桥全线进行安全排查,确保工程施工稳步推进。

  “我们东环路一分部承建的是青年路与东环路互通枢纽东环路主线桥17联,东环路主线桥31联及匝道12联。”该工程D1标项目经理助理杨晓帅介绍,本次合龙的第8联现浇箱梁共需浇筑混凝土820立方米,为保证工程进度,经过施工方周密部署,提前备好备足物料,打足人力,连续施工,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截至目前,东环路高架桥桩基、承台、墩柱、现浇箱梁施工均已结束。

  “现浇箱梁结束之后,我们将把工作重点放到桥面系、沥青摊铺以及桥下地面铺道系统上。”该工程东环路一分部项目经理张伟表示,眼下东环路主线桥主体已完成,而附属工程如桥面铺装完成80%,护栏完成60%,预计9月底全部完成。桥面沥青摊铺预计10月底结束。记者 赵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