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储粮盐城库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9-09-19 10:2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田敏 记者 范进)9月18日,以“端牢中国饭碗”为主题的“探秘大国粮仓”中储粮第二届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中央储备粮盐城直属库有限公司举行。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代表100多人走进中储粮,实地感受和切身体验现代化、科技化、智能化的大国粮仓,增强公众对国家粮食安全的信心,增进对粮食储备的了解。

  中储粮盐城直属库有限公司始建于1984年,经过35年的发展,由一个5万吨仓容的地方粮库发展为总仓容近50万吨、总面积660余亩的中储粮直属库,承担着盐城辖区中央储备粮油及国家政策性粮油的收购、储存和管理职能。公司自2015年开始,在国家政策性粮食收购中创新使用“一卡通”收购系统,加强粮食收储风险防控,提高收购效率,从源头上预防收购资金被挤占挪用的风险和给农民“打白条”问题的发生。四年多来,盐城直属库累计收购中央储备粮及最低收购价粮食500余万吨,年服务国家宏观调控调销粮食100余万吨。公司常年管理最低收购价粮食委托收储点250余个,区域内管理政策性粮食300余万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